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最富有议员达雷尔•伊萨:美国穷人令全世界嫉妒

2015/05/09 22:22:35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09 May
美国最富有议员达雷尔•伊萨:美国穷人令全世界嫉妒

发表时间:2015-05-09 13:02:26

关键字: 美国最富有议员达雷尔•伊萨全世界嫉妒美国穷人美国收入不平等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中最富有的议员、身价4.48亿美元的达雷尔•伊萨(Darrell Issa)日前称,美国已经让“我们的穷人变成全世界所嫉妒的人”。此言论一出,引发美国国内热议。虽然美国网友不同意伊萨对现状的判断,但更令网友不痛快的恐怕是他竟然拿美国与第三世界国家作对比。

日前,达雷尔•伊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网财经频道(CNN Money)采访,当记者提出他本人是否感到有责任解决美国的收入不平等问题时,这名来自加州的共和党议员说,“绝对”。但他说,美国是“全球最富的国家”,暗示美国的穷人要比其他国家的穷人好得多。

伊萨说,“如果你去印度或者去任何第三世界国家,你就有两个问题:收入和财富更加不平等。你从穷人上升到富人的机会也更少。”在美国,他说,“人们更容易受到高质量的公共教育”。

伊萨的个人财富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议员当中排第一,其中2013年净值为4.484亿美元,他的财富是来自他所建立的汽车警报器公司。

美国最富有议员:“我们的穷人变成全世界所嫉妒的人”

但有线电视网财经频道指出,美国穷人也许感受不到那种上升的流动性。渥太华大学教授科拉克(Miles Corak)的研究显示,实际上,美国人攀升经济台阶要比其他发达国家更为艰难。

报道还称,美国人的机会也因所居住地区而有很大差距。哈佛经济学家本周发表的“机会均等”研究报告举例指出,前不久发生骚乱的巴尔的摩是全美贫困儿童最难摆脱贫困的城市。

此外,根据联邦统计数据,全美4800万人生活中贫困线之下。2014年的贫困线标准为:个人年收入11770 美元,4口之家年收入24250美元。

美国网友显然不赞同伊萨所谓美国穷人向上晋升的巨大可能,网友@OkinSama以亲身经历佐证:“我们家在90年代早期绝对是中产阶级,但结果我们如今也只能勉强供养得起一套公寓。这并非我们自己的问题。我更为我的孩子们担心,因为他们要面临更大的困难。美国面对的不仅是收入不平等问题,还有伴随工业发展而带来的大面积失业。大批工作岗位消失,永无复归之日。卡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快餐店店员、工厂工人,他们都不见了。我们也没有足够好的教育体系为这些人提供更好的工作。”

但最令美国网友不痛快的恐怕是伊萨将美国与第三世界作对比,网友@BikeWithMe有些愤愤不平:“我们为什么要拿自己跟第三世界国家做对比?这难道就是如今我们为自己设立的标准?把美国跟德国、或者法国这样的国家作对比,难道不更合适吗?一面说我们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一面又把我们的穷人跟最穷国家的穷人相比较:这是误导。”

标签 >> 美国国会议员第三世界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5_05_09_318892.shtml
来源:中新网等 | 责任编辑:冯雪

      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5_05_09_318892.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