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便利店有出爐麵包

2007/11/16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6 Nov
天氣轉涼,晨早出街,很想搵個熱辣辣的麵包吃,找了幾個街口,都疑心麵包舖擺出來的都已變冷,而我已頻撲幾乎到了要出汗的邊緣。

   以所住大廈為中心,方圓半公里內,前後左右共有十三家麵包舖,其中有九家沒有地方放置焗爐,相信麵包西餅是由遠方工場半夜送來的預製件,我對這些出品沒有寄望,非不得已不會浪費金錢。其餘四家在店舖後方設有自家工場,卻未至於生意好到貨如輪轉,一時三刻都有麵包出爐,我還發現這四家店舖都集中在清晨開快車,預先焗好大批麵包,應付上班高峰時段的生意,如此一來,熱麵包都冷下來,像我這等腌尖客人,怎能滿足?

   熱麵包才有香味,如果店舖調節好生產程序,令到焗爐每一分鐘都運作,時時刻刻傳出麵包香,人的意志很薄弱,不易抵抗誘惑,生意額沒有理由不大幅增長。

   附近有一家咖啡店亦有麵包供應,很周到地放了微波爐在當眼處,讓客人自行「叮」熱麵包享用,我對微波爐從來抗拒,寧願它是一台小型多士焗爐。

   為吃一個稱心早餐,我不介意上山過海,但掙扎了好幾次,也難說服自己,難道為買一個暖笠笠的麵包,要來回一次海底隧道?

   終於發現住處附近的Circle K居然劃出一個空間,添置了一座大的麵包焗爐,半夜送來搓好的麵粉團,清晨前開始逐盤放入焗爐,它數量和品種不多,至早上九點前仍有麵包出爐,還特別設有電暖格,將一批菠蘿包放上去保熱。雖然是便利店出品,不應有甚麼要求,但它竟然比正宗麵包店的出品新鮮,且味道還過得去,已有市場了。

  梁家權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7/12/10 12:39:43 回覆
Circle K o既麵包同聖安娜o既一模一樣, 相信係聖安娜工場做.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11/22 16:05:30 回覆
是的,有得揀當然去正統麵包店,可惜有些所謂正統麵包店不爭氣,比茶餐聽搶埋生意。
2007/11/17 11:44:01 回覆

我都好喜歡食麵包,,特別喜歡丹麥條同牛角包,,

凱施的丹麥條幾好食 ,, 而北角英皇道 Luba's Bakery 出品嘅牛角包和麥包都係 "超讚" 的!!

而我都有試過 Circle K 嘅麵包 ,, 味道ok,, 但有得揀嘅都會去正統嘅麵包店買麵包

之前有一次要晨早北上,, 朝早約6點半在太子上車,, 走去金華冰廳買咗個菠羅包,, 暖暖的,, 再到隔離7仔買果汁,, 好一個醒晨早餐!!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1/16 14:20:18 回覆

應該味道唔錯架! 圖片是轉貼得來的, 聽聞真的有這間麵包店, 可惜不在香港, 要是香港有這麵包店, 我會送一打給你啦!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11/16 13:17:17 回覆

你做的嗎?都幾肉酸,但若果係好食就得啦。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1/16 11:47:00 回覆


送上新鮮出爐麵包, 

你看完後,

還有沒有胃口吃這些麵包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