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筆下的神話 - 第五話

2007/11/16 07:39:39 網誌分類: 筆下的神話
16 Nov

到了第二天,放學的時候,大家果然如她所說的一樣,留下來工作了。
「如果沒有了你,今次一定來不及的,很多謝你!」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稱讚給嚇呆了,我沒有回答,低下頭「嗯」了一聲後,就跑去工作了,其實內心,有著無比的喜悅。

其實,都因為太多工作的關係,我對於學園祭是沒甚麼記憶,就過了。

我放下杯子,站起來,環視這個空無一人的辦公室,突然間,發現這個辦公室的角落還亮著了燈,就自然地走了過去。
「喔?妳還沒回家嗎?」是那個女同事,我走過去,隨口問了一句。
看來她是嚇了一跳。
「那……有一點工作還沒完成……很快就可以的了……」她沒有抬頭看我,桌上的文件都掉到地上了。
我蹲下來,把文件拾起,突然間,看到其中一幅圖,是兩個人在跳舞,令我突然想起了學園祭後的活動。

夜裡,大家都在玩樂,學園祭結束後,就來到後夜祭,同學們都在跳著舞。
我站在旁邊,這類活動根本和我無關,其實我不可能參加的,只是老師的請求罷了。真想早點結束。
就在這時候,她走到我身旁,默默地站了一會。
我感到不自在,就輕輕的移開,她卻再走近來。
「怎……怎麼了?」我小聲地問,眼神也不是往她那邊看。
這時後,她突然出現在我眼前,使我嚇了一跳:「哇呀!」我整個人站立不穩,掉在地上。
「你沒事嗎?」她笑著把我拉起來。
我站起來,可是她沒打算放手,這時,她一手把我拉了出舞池。
「我不會跳舞的!」我緊張地說。
她只是微笑著說:「不要緊,很簡單的。」
她拉著,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身體也跟她自然地動了起來,跳著跳著,心情也跟著變得輕鬆了,不知不覺,更與她成為全場最矚目的一對,當我發現的時候,所有人都已經堆了過來看。
「喂!你們很速配喔!」其中一名男同學笑著說。
我的臉立刻紅了起來:「才不是……」可是所有事情都一樣,會愈描愈黑的,同學都不理會我的解釋,可是她並不介意,這使我感到很意外,那時我記得很清楚,她的笑容是多麼甜美,可是我絕對不知道為什麼的。

我拾起文件,交給她後,又說:「都這麼晚了,要不要我送妳回去?」
她看著我,接著又笑了起來,用力地點了點頭。
我看了看,才想起來了。那時候她的那個笑容,就跟這個是一樣的了!
我想問為什麼,可是又想到哪有人會懂得回答呢?
我把車子駛了過來:「妳住哪裡?上車吧。」
在車上我們一句話也沒有說,悶極了,我怕她會悶壞,但一時之間我又想不到話題,反正也是歡樂一下而已,因此我決定問那個問題:「為什麼……妳剛才會露出那種笑容的?我以前有見過,可是一直到現在也不知道原因。」
我沒有看她,因為要看路,但她沒有回答,是嚇壞了嗎?
「呃……我也只是隨便問問而已……」我補上這一句,然後自己在笑著。
她還是沒有回答,我立刻感到自己很白痴,我以最短時間看過去,原來她睡著了。可能今晚真的工作太晚了,就讓她好好睡一覺吧。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