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負笈海外先讀基礎班

2015/05/11 08:41:27 網誌分類: 經濟
11 May
        DSE五科有全2級成績包括中、英文至4級成績之間的考生共有三萬名,其中有意負笈海外升學估計有兩成以上;他們或會選擇入讀基礎班,希望一年後有機會考入排名前列的海外大學,因為這比重考DSE更有把握。以英國為例,除了三幾所名牌大學如牛津、劍橋、倫大經濟學院(LSE)等沒提供基礎班外,其餘名氣不俗且排名前列的華威(Warwick)、巴芙(Bath)、錫菲(Sheffield)等大學皆有基礎班提供,取錄門檻正是2-4級的成績,一年後能直升入大學本科的佔八成以上。

        上回談過Warwick及Bath的基礎班要求DSE成績較高,為兩科達4級而其餘3級或以上,其他英國大學的基礎班取錄的DSE成績門檻並非太高,只要成績有2-3級,IELTS達5.0-5.5分,已達標準;部份更因DSE成績較佳,獲豁免讀少一個學期,以較快時間完成基礎班直升入大學一年級。

        錫菲大學提供的國際基礎班分兩個範疇,一是商業、法學及社科;另一是理學及工程,DSE入學門檻為三科達到3級,IELTS5.0分,假如IELTS有6.0分則可豁免一個學期,只讀兩個學期已可升大學,入學門檻視乎個別彈性處理,但以三科3級為標準較為穩陣。一年學費及生活支出,大約是三十萬港元。

        肯特大學(Kent)的基礎班則有三個學術範疇,為人文、社科及科學,入學條件為DSE有33222為標準,IELTS5.0分,視乎個別情況彈性處理。學費為一萬二千零五十英鎊,換算為十五萬港元,加上生活費,合共支出約二十五至二十八萬港元。

        蘭卡斯特大學(Lancaster)的基礎班分五個範疇,分別為商學管理、工程及電腦、法學及社科、生命科學、數學及統計。入學資格為年滿十七歲,DSE三科333為標準,IELTS5.0分,也具彈性處理機制。數據顯示可直升入大學本科的達八成八,選擇九月或明年二月入學皆可。學費因學術範疇不同而有別,由一萬四千五百至一萬六千九百八十英鎊一學年,商業管理學費最貴,加上生活開支大約是三十萬港元一學年。

        薩里大學(Surrey)的基礎班有兩個範疇,為商業、經濟、法學和政策,以及工程、科學和數學。入學資格為DSE三個選修科或相關學科達322,會按個別情況彈性處理,IELTS要有5.5分,各部份不低於5.0分,未達水平要修英語預備班。修讀商、經、法學學費只付一萬四千五百英鎊,修讀工程、科學和數學則要一萬五千四百三十五英鎊,加上生活費,換算二十八至三十萬港元。也可選擇九月或明年二月入學。

        筆者將在五月十六日(星期六)邀得Sheffield大學國際基礎班課程入學處的AaronHobday剖析英國基礎班入學要求講座,同場並介紹英國前列大學諸如Kent、Surrey、Lancaster的基礎班概況;適合DSE平均成績達2-4級的考生出席,《頭條日報》讀者免費參加,報名可WhatsApp61288998,查詢可致電21573820。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英國肯特大學。
■英國肯特大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