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難買少年窮

2007/11/16 09:29:40 網誌分類: 私校艱難歲月
16 Nov

千金難買少年窮

昨天看頭條日報, 看到以下佳句:

       「羅德丞為甚麼會輸?…….. 他含銀匙出世,令他缺乏和上下左右籠絡周旋的耐性。………..生為貴族,他推上戰場的如王敏超、張慧燊和李福善,盡是不吃人間煙火的富家子弟,生命力不及在街頭打拼出來的窮家子,老董跟煲呔,羅德丞跟梁振英就是顯例。

     千金難買少年窮。貧困是上天給予孩子的最佳鍛煉,於政客尤甚」。

作者是潘麗瓊, 如果昨天錯過了這篇好文章, 請再看, 千萬不要錯過.

http://www.hkheadline.com/news/headline_news_detail.asp?id=38071§ion_name=wtt

 

 

任何人, 如果遇到逆境, 請你大聲朗誦以下佳句, 一定可以幫助你重拾自信, 再上征途.

殷憂足以啓聖,多難足以興邦

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窮困的人們, 請你記著「千金難買少年窮。貧困是上天給予孩子的最佳鍛煉」, 在暴風雨成長的孩子, 一定可以排除萬難,應付任何挑戰, 當你們事業成功的時候, 回頭一看, 你便知道, 少年窮困, 是你的福氣。

 

年青的朋友們, 當你感覺到學習困難, 枯燥無味, 或者失去情人,生無可戀的時候, 請你想想你的父母, 你的師長和朋友, 大聲朗誦孟子之「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你便會發奮做人,重拾自信, 排除萬難,再上征途, 當你們年紀老的時候, 回頭一看, 你們便會知道, 當年的困難, 是多麼的微不足道, 你會為沒有做傻事而慶幸.

 

生意、愛情、兩皆失敗的朋友們, 請你大聲朗誦「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吧」, 一時的失敗, 在百年的人生裏, 其實非常微不足道, 當你年紀老的時候, 回頭一看,你便知道「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了.

 

人生有如恆生指數, 上下波幅一千點, 乃平常事, 輸了生命,才是真輸, 只要保持昂揚鬥志,逆境自強, 任何困難都會, 「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7/11/18 12:59:03 回覆

To Candy,

可憐他的父母,真難以面对啊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1/18 12:06:20 回覆

這文章該給時下青年閱讀啊!好讓他們不要隨便放棄~

2007/11/18 03:16:07 回覆

GO................................................

http://hk.myblog.yahoo.com/meitim90/article?mid=4158&new=1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7/11/16 23:15:03 回覆

勝敗兵家事不奇, 偷生忍辱是男兒o

江東子弟多才俊, 捲土重來未可知o

年青人千万咪學呢位項先生!最近科大一內地博士生自盡o令人心痛!

2007/11/16 12:01:27 回覆
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箴 30:7-9
2007/11/16 09:37:39 回覆
19.gif picture by meitim33 19.gif picture by meitim33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