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泛民」說不!

2015/05/12 09:51:33 網誌分類: 政治
12 May

由「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發動的「保民主 撐政改 反拉布 做選民」大型簽名行動,各團體昨日在全港設立819個街站,動員義工超過5,780人。市民態度熱烈,參與踴躍,不少人扶老攜幼,為了這一代人,也為了下一代人,他們心中只有一個願望:2017年可以落實特首普選。

大聯盟指,昨日在多個地區的街站,包括觀塘、牛頭角、旺角及灣仔等地,都先後遇到小型的干擾和衝擊,但大聯盟工作人員克制兼平靜,力保街站運作如常,警方則在場戒備。干擾和衝擊不但未能構成妨礙,反而激起市民更大支持:以觀塘為例,有所謂「本土」分子在街站前叫囂,結果引來更多市民當場簽名及登記做選民,「熱情澎湃」為全日所僅見。

由上星期日開始至本周四,大聯盟不會逐天向外公布統計數字,直至周五晚上才會公布合共5天的數字。

我簽左啦,你簽左未?雖然我之前都講過,政改方案通唔通過,我唔覺得有大問題。唔通過咪一切照舊囉!我真係認為無問題喎。祇不過如果普羅市民唔表達意見、或者抱住多我一個唔多、少我一個唔少嘅態度,好容易俾果班禍國殃民者得逞,仲可以向佢地金主有個交待。

無論如何,我認為有必要簽名支持今次活動。向收左錢而立心不良,擾亂香港社會秩序者俾個「X」佢,又或者「X」佢地。

不過,我有點奇怪,上次「反佔中」簽名運動都要提供身份證核實身份,何解今次咩嘢資料都唔駛俾?咁樣做即駛支持者佔大多數,一樣俾人作口實!

有朋友勸我不要在網誌中談政治,無謂得失人。個人認為,網誌係我發表個人感受的平台,無理由為怕得失人而有所顧忌;個人討厭政治(可惜過去幾十年公務員生涯都離唔開政治!不過,正因為睇得多,局外人睇唔倒嘅嘢,我都睇倒----咁咪睇倒好可唔應該睇嘅嘢囉!睇倒幾多政棍人前人後好似整過容咁囉),依家退左休唔需要向任何人交待(祇要同自己良心交待),可以直接講出心裡感受。

我地過去做公務員,真係擔屎唔偷食架!私人機構過年有花紅、雙糧,可以收顧客利事/禮物,做公務員百冇。所以公務員俾人嘅感覺應該係廉潔嘅,因此我特別討厭貪官污吏,佢地令到原本廉潔嘅公務員蒙污!

美麗的犯罪

屈穎妍

立法會外面已經有人起屋了,搭的還是一塊一塊砌上去的木屋。如果說這是荒謬,更荒謬的是整個特區政府有這麼多相關部門,竟然沒有一個人敢動它、拆它。

警務處、地政署、食環署、屋宇署、消防處……難道沒有一個部門跟此木屋有關?難道「公民抗命」四個字就可以抵禦一切法律?

如此公然犯法、擺明挑釁,根本就是在試水溫、測底綫,繼續啞忍,遲早會有人來倒石屎、起大屋,到時才拆它,難矣。

犯罪行為從來都要撲滅於萌芽之時,半年的阻街帳篷你不管,剛搭起的木屋你不拆,掃場的路將更難行。遲早香港會變成這樣……(天橋俾人建屋入住都冇人管!)

賣魚蛋的、賣橙的,推着流動販賣車,插個「我要真普選」靈符,在大街小巷叫賣,沒有人敢拉。咖啡店把枱椅擺出舖外,打把黃傘,沒人敢告。僭建的騎樓,貼幾張「公民抗命」貼紙,無人敢拆。甚至警察追賊,逮住了,賊仔回頭一句:「我要真普選!你政治打壓我!」大概也要放了吧?

別以為我說的荒謬,79日阻街阻馬路而無人受罰的事都發生過,還有甚麼是不可能的?(香港法治已死)

有資深傳媒人為雨傘暴動拍下紀錄片,並總結說:「這場運動美好的地方在於可讓人體現個性,喜歡衝的去衝,喜歡爆玻璃的去爆……它提供了一個場所,讓香港人表現抑遏已久,或自己從不發現的勇氣。」

犯法,原來是一種抑遏太久的勇氣爆發,我驚訝,當罪行如此被美化、被浪漫詮釋後,這世上還有甚麼是不可能的?當權的,不要再怪人家為甚麼不守法,是你們助長了他們的賊子膽。

今次簽名運動,亦代表著向這些冥頑不靈者說「不」!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5/05/12 12:51:23 回覆

唔明白政府為何容忍立法會有潛建屋囉!

2015/05/12 10:15:20 回覆

此事亦可看到社會的分歧已進入到政府部門..可能政府部門內有同情或暗地裡支持佔領的人在包庇..警隊都有黃粉絲出賣同僚啦...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