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派四化忌之太陰化忌

2015/05/12 09:57:54 網誌分類: 四化星
12 May

中州派四化忌之太陰化忌

太陰化忌(乙)機梁紫月

就一般情形而言,太陰化忌較太陽化忌為佳。太陰主藏,化忌亦不致招惹是非尤怨,於最惡劣的情形下,亦僅為內心痛苦,除當局者本人外,無人加以壓力。一般僅主麻煩與糾擾,比較容易克服。

表現為內心痛苦者,通常為太陰、天同的星曜組合,在酉宮較佳,若在卯宮,必同時出現陀夾忌的情況,則當局者的情緒極難平衡,往往因此導致終身抱憾。

 

凡太陰化忌於陷宮,若又為財帛宮,則須慎防投資損失。這種投資治,往往外界有極大的引誘力,當局者無論如何精明,亦往往會作出錯誤的決定。

唯太陰化忌於亥宮,則反主有不虞之喜,或經過困擾,突逢佳遇良機。

太陰主藏,因此亦往往表現為重視精神生活與太陽之主物質生活不同。所以當太陰化為忌星,有時便為精神空虛的表現。

所以太陰化忌最不宜在福德宮,若為女命,更見昌曲桃花,則主意志薄弱,往往難以抵受外界引誘,結果一再失足,抱憾終身。所謂紅顏薄命,即是此類。

太陰又傾向於情緒,在巳宮,已嫌落陷,由於借會天同巨門的關係,便表現得情緒很難穩定,由此亦容易表現為朝秦暮楚,當局者往往因一時的衝動,影響一生。

因此與其說太陰化忌能夠影響財帛,倒不如重視其影響感情與情緒的一面。尤其是太陽化忌的壓力來自外界,太陰化忌的際遇郄由當局者自招,這一點更宜加以區別。

太陰守六親宮垣,化為忌星,對日生人更不利,主六親無緣,或甚至生離死別。

古人說,太陰守身宮,落陷,主隨娘出嫁。當化為忌星後,有時即為襁褓喪父之百萬,倘見火鈴會照者更確。

若奴僕宮太陰化忌,除亥宮外,無論在何宮垣,皆須防受下屬暗算,此以同時見煞者為確。若太陰化忌為文曲化忌衝會,其年尤須慎防下屬盜竊侵吞,或因下屬拖累而致損失。這種情形,即使在亥宮亦難避免。

太陰屬水,守疾厄宮時,主陰虛虧損,化為忌星,更加重這種情況。

太陰化忌又為眼病之百萬,但病源與太陽化忌者不同。太陽為陽明之疾,且以先天為多,太陰的目疾,必由虛弱虧損而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