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友是外國人!?(自化、飛星論命)

2015/05/13 11:54:44 網誌分類: 十八飛星紫微斗數命例
13 May

我的男友是外國人!?(自化、飛星論命)


會員來信問到:「我夫妻宮有天馬,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所以男朋友是外國人?」以下是她的命盤,如果妳也是完全相同的命盤,也可以參考。

(您的命盤,可以在「我的先知」中找到)


要先說的是,有沒有嫁給外國人的緣份,跟夫妻宮有沒有天馬是沒關係的,否則有大半的人都要嫁給外國人了,而且以這個盤來看,天馬星也沒有在夫妻宮。

------------
你一定沒看過用「飛星紫微」的論命案例吧?這是很神祕的方法,跟一般紫微不一樣,不是一個宮一個宮看。我剛開始學飛星紫微的時候,也覺得很神奇、摸不著頭緒。但是懂了之後卻深深體會命盤的能量流動,真的會把我們帶去一個原本都意想不到的人生境界。
------------

為什麼她會結交外國男友(西方人)?

原因是:

  1. 目前大限命宮在福德宮,所以本命「命宮」就變成了「大限夫妻宮」。
  2. 由於(命 宮→D遷移宮)相當於「大限夫妻宮→D到本命遷移宮」,而向心自化的意思是「本宮至對宮的能量匯集」,所以,這十年的戀愛結婚運在外地、外國,且對方是外地人、外國人的可能性大增。(簡單說是:姻緣在外)
  3. 這個→D是太陽星(男性),好比她遇到了一個男生,而且遷移宮太陽星的旁邊有巨門星,巨日雙星是成型的姻緣,不是孤單一人唱獨角戲。
  4. 而且大限夫妻宮天干坐「甲」,甲天干的八卦位落點正好在大限命宮(本命福德宮),上面的飛星有婚姻成型的象。

重點:去外地(外縣市、外國)找對象(外地人、外國人),姻緣就會出現,反之,姻緣就不一定會出現。



如果進一步問「能不能成婚」?


能不能成婚,跟宮位類型有關係,也跟能量的品質有關係。
  1. 由於「大限夫妻宮」→D到「本命遷移宮」是飛忌的能量(D),所以能不能成婚?要看官祿宮的 [太陰]化忌 Ⓓ 如何。
  2. 正好太陰化忌在「大限福德宮」,而福德宮正好是夫妻宮的「官祿位」,講的正好是「結婚機運」。
  3. 且「大限福德宮」的太陰自化權(→B),正好與「大限田宅宮」的貪狼自化權(→B)能量相同。能量相同好比「電池串連」一樣,就像「福德宮與田宅宮能量結合」,所以是「可成家、會結婚」的象意。

所以這種情形,假如想結婚的話,成功的機率很高很高。


重點:飛星的「自化」有時是不好的,但有時~你如果沒有它,事情反而沒結局。




常有人問,飛星紫微上的「自化」是什麼意思?


(一)自化的分類:

自化,也是飛星,只是我們把飛星的「目的宮位」特殊的分類出來:

  1. 離心自化】沒有「目的宮位」的飛星,屬於顯而易見的能量「流失」,一般簡稱為「自化」。
  2. 向心自化】「目的宮位」在對宮的飛星,是本宮至對宮的能量「匯集」,一般簡稱「向心」。


這兩種「自化」都代表能量流逝,每個人命盤上都有。其中「離心自化」是當然的能量流失,而「向心自化」雖是本宮至對宮的能量匯集,對本宮而言也有能量流失的現象,但通常沒有凶意,因此重點在能量「匯集」,所以上面的案例,才會交了一個外國的男友。



(二)自化的種類:(以下講的「自化」都是指「離心自化」)

自化的類型跟生年四化一樣有四種:

* 自化祿(→A):隨性、隨緣、緣份流失、金錢流失
* 自化權(→B):衝動、爭執、不安現狀、欲求不滿
* 自化科(→C):重情、細心、容易憂愁、有氣質
* 自化忌(→D):悲觀、壓力、結局不好、想改變

當然,自化的象意,也要搭配宮位意義,更完整的話,也要看是什麼星辰自化。


* 命宮自化祿:「我」隨性、隨緣、緣份流失、金錢流失

* 命宮自化權:「我」衝動、爭執、不安現狀、欲求不滿

* 命宮自化科:「我」重情、細心、容易憂愁、有氣質

* 命宮自化忌:「我」悲觀、壓力、結局不好、想改變


如果有一種以上,就要合併兩種意思。

如果「命宮」換成「夫妻宮」,「我」就要換成「伴侶跟我」,而且要再加上感情穩定容易有變化。而如果「命宮」換成「財帛宮」,除了上面的意思之外,都要再加上「金錢」容易流失,因為自化本身就有流失的意義。

所以這四種以「自化忌」最傷神,而「自化祿」經常要花錢消災,「自化權」則會要警惕你的慾望,「自化科」則是讓你多煩心。



(三)自化的個數:


* 自化個數每個命盤不一定,跟星辰、天干分布有關。有的命盤只有一個,有的甚至會有五個以上。
* 自化越多人生的「變數」越多。超過四個,就屬於偏多的。
* 變數多,也有好處,表示人生歷練比較豐富。比如一個企業家,命盤變數不夠多,當經營環境變化時,他就比較缺乏應變能力。當然,命盤自化少的企業家,企業也傾向穩定,經營性格傾向「不冒大風險」。


有句話說「自化好修行」,意思是透過自化的歷練,你可以「看清人生、體悟人生」。只要領悟了,之後的人生就會更好。但人是有盲點的,自化~就是你將會犯的盲點。



易經第二十卦叫做「風地觀」,象意是風在地上吹拂。看到草在搖擺,就要推知是風來了,而不要只知道草在搖擺,應深入的觀察與省思,才能知曉前因後果。



命盤的「自化」就好比命盤上的風,它會給你認清某件事的機會,如果你不領悟,就只好感嘆、無助。

比如「財帛宮自化權」會讓你看到投資機會就心癢,而且總會讓你賺一次,因為這樣你下次才會更大膽。而當你知道自己「財帛宮自化權」就要曉得:


* 這次賺的叫做「誘餌」,為的是要「引誘你掉入更大的陷阱」。


或許目前沒虧到錢,所以你不當一回事,但當你虧了一次之後就要徹底領悟,不要再犯貪念,否則它真的會讓你「繼續修行」,直到你醒悟為止。所以命盤「自化」多的人,更應該體會「觀卦」的精神,經常想想自己現在為什麼過得如此。只要不怨天尤人,未來就會更美好。



我在粉絲團講到「自化祿」,說自化祿會花錢消災,有人順口問到:那「官祿宮自化祿」呢?
怎麼解釋花錢消災?


其實「會花錢消災」是以「化祿」=「錢」的意思去推衍的。而「祿」也有「緣份」的意思,尤其如果它在「人」的宮位,就偏向緣分的解釋。比如「夫妻宮自化祿」就有「較不在乎婚姻、對婚姻較隨緣」的傾向。當然,也有另一半比較「不在意錢」的意思。

至於「官祿宮自化祿」(沒有生年四化的情形),因為官祿宮是「事」的宮位,雖然工作大多是為了賺錢,但依然不像「財帛宮自化祿」這樣,宮位跟「錢」直接相關,所以「官祿宮自化祿」就有「工作比較隨性、不認為工作應該拼命」的意思。假如是「官祿宮自化權」,就會變成想要在工作上求表現了。

所以說,雖然「官祿宮自化祿」不是直接花錢消災,但因為不是那麼在意錢,所以也就少了對工作的執著,也可以說「無形中少賺了一些錢」、少賺一點錢逃避一點壓力的意思。



至於「官祿宮自化祿」在什麼情形會真的「花錢消災」?

* 當工作上出了問題,不想幹了,通常不太愛為了資遣費吵吵鬧鬧,「反正不爽幹,換個工作就算了,懶得跟老闆五四三」,所以也算是一種花錢消災吧?!



想知道自己命盤的自化分類表?

為了方便大家、避免搞錯,現在已經可以在 LifeDNA 網站上找到

我的先知 (登入直接看)
飛星排盤 (可輸入生辰)


大家可以從上面的說明去推敲,應該不難。或者,也可以多看我寫的文章。

如果你有心了解而不是只想隨口問問,更歡迎你使用我網站上的服務,只要有使用到自化、飛星的部分,服務中都會有詳細解答,針對全盤寫的分析,對你才有實質幫助喔!

回應 (1)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5/05/19 23:35:36 回覆

http://blog.udn.com/mobile/jo52348/8732796斗数性格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