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春風得意15招(上)

2015/05/14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14 May
        有些人平時沒有時間和精力去學習風水,但是很喜歡風水。而學習風水非得從河圖洛書天干地支學起不可,開口就說「門對門」、「片面講究風水」的人,明顯是沒有學習河圖洛書,只是看過一些書而已,還是白話文的書。

        風水講究外部環境、內部佈局與個人命理的多方位結合,但很多時只能就圖論圖,看不到全部外部環境,也沒有精力與個人命理結合,因分析一個命理就要一個多小時,故現在分析只能說個大概。以下為比較流行的15種風水方式,僅供大家參考。

        第1招:站在你家的大門,然後向外看。看看是否有任何大的建築物或是阻礙物對着你,並且產生風水學中所指的「暗箭煞」。鄰居的衞星天線、街上的電線杆、教堂尖塔,或是一條長的馬路正對你家的大門,這些都可以形成所謂的「暗箭煞」。為了化解這種有害的影響,你應該在大門上面,以鏡口對外的方式掛置八卦鏡。

        第2招:以上述方法檢視你家的各個主要窗戶。

        第3招:再一次站在你家的大門,並用羅盤找出你家所面對的方位。你可以使用男童軍所用的指南針羅盤,或是精巧的中國羅盤(羅經),但是你一定要確定把針上的指北針與羅盤中的正北點排在一起。假如你手邊沒有羅盤,也可以用街道圖來找出你家所面對的方位。把這個結果記下來,之後可以和你個人的最佳方位做個比較。

        第4招:檢視你家的入口,確定沒有任何東西阻擋從大門進來的氣之流動,並且確定外來的氣能夠迅速地在室內聚集。大門內外要明堂開闊,所以其他阻礙物都應該要馬上移開。

        第5招:素描你家的粗略平面圖。將八卦圖表置於你家平面圖之上,使用羅盤的方位使它們能夠排列正確。那麼,藍色部份所代表的事業位將會落到北方,而紅色所代表的名譽位將落到南方。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