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司法神- 東嶽大帝

2015/05/14 20:13:29 網誌分類: 東嶽大帝
14 May



三界司法神- 東嶽大帝

金闕宮 Post in 撥亂反正,

再過幾天農曆三月二十八日就是東嶽大帝的聖壽日,話說東嶽天齊仁聖帝(即東嶽大帝)是統轄五嶽及天下名山,並且掌管十殿閻羅王,是三界審判眾神職司的法官,東嶽大帝也可以主宰人間、陰間的禍福與生死罪籍,他是統轄陰陽界的高神格神明,也許很人不知人間罪孽惡疾歷劫纏綿之禍福賞罰,上到天界眾神祇的職司下至人界與神鬼界,都由東嶽大帝所掌握與審核,在東嶽解冤謝罪法懺裏,有一段是這麼寫著:「東嶽天齊仁聖帝,德並乾坤,位尊岱嶽分七十二司之曹局賞罰無私,掌百千萬億之蒼生功愆靡失,凡居品彙悉隸生成,再惟八司東平大王,權司都統職轄總司,稟公忠正直之心,禍淫福善,察善惡姦邪之事,如影隨形…」由此可知東嶽大帝掌百千萬億之蒼生功愆,無人倖免也無神可豁免,他的職責就是行使糾察審判三界眾萬靈的罪愆,三界萬靈必須經由東嶽大帝審判後,世人祈求東嶽大帝行贖罪解一切罪愆以後,由金闕東嶽大帝秉呈金闕玉皇大帝,再由金闕玉皇祖師賜其人福份,世人多半迷失在這一塊環節,許多人喜歡走後門拜高神為先,看看是否可直接求金闕玉皇祖師赦罪賜福,但是金闕玉皇祖師也告訴我們,這是不可能的事,沒有東嶽大帝的案卷呈上,他如何依其人解罪的進度進行消業?世間每個人所犯的一切罪孽都須經過東嶽大帝先行審判消罪解業以後,才能讓玉皇大帝準奏賜福,這是一定的程序,天庭賞罰分明,可沒有像世俗人喜歡走後門求速解得福的心態。

由於東嶽大帝(嶽帝)還主管一切幽冥事務,所以十殿閻羅王則是其下屬,閻羅王是在幽冥地府只是執行十殿中行其職守。東嶽大帝執掌地府與三界,可比為現今的司法院院長。東嶽祖師掌管着天下眾神職司,也是陰曹地府十殿閻君和十八層地獄的主宰者,世間的每個人死了之后首先要去東嶽殿受審判定奪,東嶽解冤謝罪法懺裏還有不同的部門審核不同的罪業,比如說嶽府管增延福壽案主者,與各類不同種案件的主者,世人必須消解他所犯的罪先,才能使自己運勢改變,命盤轉佳,而且是心甘情願的持恆消罪,日久就見自己不同,這種東嶽解罪法門是最快的方式消解冤親債主業,我記得六年前隨阿爸出征時,我們到東嶽山頭的湖畔,當著天地拜在東嶽祖師的門下時,東嶽祖師就曾告訴我們只要是人,包括神職人員都無倖免的權利,就算阿爸是現在掌這三王十二母令的人,他也必須求東嶽祖師燒化他個人累世宿業,才得運勢轉程,幾年下來,我們和阿爸也依東嶽祖師指示來勤於消業,燒化份量多就消越多越快,自己的運勢就越好,燒化少消得少的也無所謂,只要願意配合改變惡習不造惡因與諸惡業,終究跬步燒化也千里,如師所言,一切有情均沾利益,那信與不信的人,持恆與不持恆消罪業的人,也在自己的造化了。要知天地本無私,神明各有職責鑒察也必須分明,而非是先請玉皇做靠山或是請母娘做主來解罪,或是請濟公,媽祖辦事⋯等等這都是世人對神明職司的不了解所造成的困擾,三界同理,眾神各有職責不可亂序。世間任何人都不可能因為巴結任何神衹代言者就得以天地降福,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天神也不會因為人失禮而降禍,因為禍本就依然在你的這世命盤中,除非你願意解債,才得解禍。凡人只要有財權勢都不可使盡,有福也不可享盡,因為世人欲蠲除一切罪狀,必須首求東嶽大帝解債,才得天地賜福。

古人有言,天地循環陰陽律,周而復始從不變。所以日行善者,福雖未至,禍已遠矣,心存惡念,禍雖未至,福亦遠離自身。行善之人,不見其德業漸積,但是日日有所增,必知莫損毀損福,猶如無作,而作惡傷天逆理之人,似如磨刀石,雖然一時不見其德業漸損,但是日有所虧,損人利己,忘恩負義者,切記速速悔改。

借在東嶽聖壽佳期,我把東嶽大帝的職司重要性分享給有心消業的讀者,若找對方向求天神助陣賜福也須有心求對正確的真神可以替你解債為先才得增延自己的福祿壽,而三界獨一無二可解冤之神祇唯有這位三界司法官-東嶽天齊仁聖帝也就是東嶽大帝。

截錄於金闕宮天公仔子部落格-邵俠 : http://ccgtoday.com/katara/ 

本文貼在本宮部落格 http://www.ccg-usa.info/?p=9624

原創文章,轉載註明,引用自金闕宮 http://www.ccg-usa.info/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