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369) 嘗試變換角度 (哲學)

2015/05/14 20:48:35 網誌分類: 哲學
14 May

             1369)    嘗試變換角度   (哲學)

                   (轉載)  14.05.2015

 

 

嘗試變換角度

 

    在人類政治與文化的世界裡、 有許多與上述情況類似的例子、 也就是、 某些誘人的、 可簡單解釋的原則、 比如道德、 政治、 宗教、 甚至科學、 壓過了常識的力量。因為如果人類瘋狂熱衷於某樣事物( 或者說精於某事就是模仿那拍攝圖一的攝影生活中師、 而且把自己放在某個意識形態之中、 對那不可能甚至模稜兩可的解釋、 剛好看成相的事實、 當簡單而且穩固。

 

     舉例來說、 我們可以稱這個特別的立場為基督教精神、 馬克思主義、 民族主義或精神分析、 甚至是某些科學的形式,或科學主義。 它可能是在某段時雕刻某些人的意識形態、 也可能是永遠能戒引所有人的立場。 然而、 不論這個立場為何、 對於目前抱持這個立場、 而又面臨特定問題的人而言、 這看來似乎絕對是唯一而又合理的立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