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是這樣煉成的

2015/05/15 07:53:32 網誌分類: 教育
15 May

大多數的日本學校,都不會聘用校工,因為日本教育認為,通過學生打掃課室,清潔學校周圍的環境,讓學生學會尊重、責任和平等。

Education

日本的學生,在進入課室的時候,甚至會脫掉自己的鞋子,以免弄污地方,他們甚至會洗廁所,這就是為什麼日本公立學校,沒有僱用清潔校工的原因,因為保持學校清潔,是學生的責任。 

讓學生協助清潔的其中一個有趣結果,就是學生不會看不起清潔工人,學生不認為他們是在做一些低下的工作,人人平等。

Screen Shot 2015-03-13 at 11.08.04 PM

因為從小的教育和培養,日本民眾非常懂得維持公共環境的清潔,在進入別人的家時,他們會自覺地脫下自己的鞋子,在門口換上拖鞋,這是日本人優良的文化;他們帶小狗逛街時,也會隨身攜帶一個袋子,用來拾起小狗的排泄物。 

在日本的食堂餐廳裡,都是顧客幫忙清潔檯面,不會勞動食店員工;甚至在街道上,你會看到老人自發清掃街道,一點也不奇怪。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5/05/15 17:42:06 回覆

香港如果咁做,一定會引起很多官司… {#icons_cat2}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