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落地签会导致解放军拿菜刀占金门

2015/05/15 22:44:12 網誌分類: 政治
15 May

有大陆网友开玩笑说“两岸统一的方法终于找到了!”

台联党“立委”周倪安质询台“国防部长”:落地签会导致解放军拿菜刀占金门
关键字: 台湾台联周倪安立委国防部长高广圻解放军菜刀落地签金门

每当看见台湾立法部门成员凶巴巴地刁难政府官员,一些大陆网民就会好生羡慕。然而对于这群“立委”,台媒往往“看不下去”。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立委”质询又惹笑话?“国防部长”高广圻14日接受台联“立委”周倪安质询,台联作为深绿党派,自然极力反对大陆游客赴台“落地签”,周倪安提到“假想有2万解放军不持武器,在金门就地取材菜刀,中共是不是能兵不血刃占领金门?”

“立委”质询“国防部长”的画面

高广圻回应要周倪安对国军有信心。大陆网友看到周倪安的说法,纷纷留言讽刺,包括:“真是人才辈出”,甚至还有人留言“这是替金门菜刀宣传吗?”

周倪安称,2015年起大陆观光客赴台旅游实行“落地签”,光4月份就15万人次,而平均每天约有5千陆客在金门,国军则不到1万人,万一有2万名解放军变装、不持武器以观光身份落地签,“就地取材”金门菜刀就能兵不血刃佔领金门。

高广圻听到周倪安这样质询,随即回应“委员要对国军有信心”,对于靠近营区的游客、不明人士,国军都会特别注意。周倪安不死心,追问是否将状况上报总统或国安局评估,高广圻说,国军平常都有在防范。周倪安最后要求国防部交出一套应变剧本,高广圻只好回答“我们会请作战次长周皓瑜直接向您报告”。

面对周倪安说出的“陆客拿菜刀占领金门”的内容,不仅台湾网友反应傻眼,留言直呼“这想像力实在太丰富了”、“现在是什么时代了,谁还跟你拿菜刀?”大陆网友的反应更是热烈。

有大陆网友开玩笑说“两岸统一的方法终于找到了!”、另有网友表示“有创意,贵党真是人才辈出啊…”,还有网友封她为“战略大师”,另有网友则说“金门本来就属于福建省,周倪安会不会搞不清楚历史啊?”更有人直接留言“这是替金门菜刀宣传吗?”

标签 >> 台湾台联立委国防部长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朱海舟

      http://www.guancha.cn/local/2015_05_15_319584.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