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偶 = 剋妻嗎?(丙年生 紫府男 案例)

2015/05/16 08:38:12 網誌分類: 十八飛星紫微斗數命例
16 May

 



第一種是「丙年生紫府在寅」的命盤,這個命盤的夫妻宮飛忌到疾厄宮,且疾厄宮與交友宮自化權串連,交友宮正好是夫妻宮的疾厄位,表示要注意妻子突發性的健康問題,而生年化權是天機星,表示健康問題與天機星有關,比如由神經系統、肝膽系統引發的病症等等。

至於這種狀況是誰剋誰?其實大家從這個推演過程就可知道,因為不是沖,所以「不是剋」的狀況,只能說是一種「因緣聚首」。且如果妻子生肖是「鼠、牛、馬、羊、雞」,就落於健康容易出問題的因果當中。

 




另一種是「丙年生紫府在申」的命盤。這個命盤的命宮飛忌到官祿宮沖夫妻宮,表示伴侶伴侶承受壓力與自己緣薄。而這種緣薄的狀況,有很多種解釋,最常用的解釋是自己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工作上(飛忌到官祿),所以就忽略了伴侶,而夫妻宮破軍自化權,表示伴侶性情也屬於比較衝動的類型,所以可見婚姻一定有頭痛之處。

但這種「緣薄」,到底還有沒有其他的狀況?

 


由於命盤左右昌曲不知落點,只能從主星的大限流行來飛星檢驗,但這樣也比較有一般性,適合所有丙年生紫府在申入命的人參考。

當運行第六大限時,本命的命宮變成大限疾厄,而夫妻宮變成大限交友(交友宮是夫妻宮的疾厄位,跟健康有關),同時本命夫妻宮也沖大限夫妻宮。所以在這個大限運間,原本本命盤的緣薄現象就可能出現伴侶健康不良的狀況。另外,由於這是「忌沖」的狀況,一般會把這種狀況歸類為「剋」,但這種狀況的實際生活面其實也有跡可尋,好比自己花了太多時間在工作上,把照顧小孩、家務事都丟給了妻子,而導致妻子積勞成疾等等。或因為跟妻子感情不和睦,「壓力」與「不快樂」也是影響健康的重要原因。

所以剋或不剋,某方面來說,是可以控制的。



總而言之,丙年生紫府入命的男性,妻子的健康狀況確實是要多留意的,因為命盤的象中,就有伴侶健康不良的跡象。或者,跟妻子的感情也較不穩固,尤其是第二種「紫府在申」的狀況。至於丙年生紫府入命的「女性」要不要注意丈夫的健康呢?答案是「雖然也要注意,但自己也要注意,尤其是第一種紫府在寅的狀況」。


那麼,如果你是這種命盤,或老公是這種命盤該怎麼辦?

已經出生的人,都沒辦法選擇自己的八字,但可以少一點大男人的個性、多點體諒。

況且,現在的醫學已經很進步,只要多留意上述講到的事情,提早預防及早治療、避免過勞就可以避免,而以第二種丙年生紫府在申的狀況來說,第六大限時,主臥房的方位要避免在屋子的西北角,也可以改善。或者,假如彼此工作忙碌各奔東西,常常沒住在一起,問題也不會很嚴重(沒在身邊,就影響不到了)。



所以,遇到喪偶的對象要不要擔心?(不論對方是哪一種命盤)

如果是類似第一種狀況,妳的生肖跟他的前妻一樣或妳的生肖在他命盤中也屬於健康不良的,假如妳自己健康似乎也不太好,就好比磁場有了感應,婚後合理的擔心健康問題也是必要的。但這不完全是「被剋」的意思,而是綜合了生活習慣、飲食習慣等等因素的結果。比如他習慣熬夜、抽煙、習慣吃不健康的食物,而妳跟他在一起之後生活也不正常了,也吸了二手菸、一起吃了不健康的食物,健康危機當然也就提高了。

其次,如果是類似第二種狀況,假設已經過了某個最嚴重的沖,危機就過了,也就不需要擔心太多,畢竟人年紀大了總是會生病,自己也得為自己的健康把關,只把自己的健康不良歸咎於「被剋」也有點言過其實

所以,「剋」的說法是不知道原因才用的詞,以身體健康來說,每個人對於不良生活習慣的耐受性不一樣,找出他不良的生活習慣,然後改善它,就能化解一部分因為跟他一起生活之後導致健康不良的原因。



關於錯過他之後,會不會就沒姻緣了?

針對這一點,任何人都一樣,當年紀越大之後,就會越難遇到心意相投的對象,而且人的桃花運、姻緣運經常不是連貫的,所以不一定能隨時遇到可以交往的人。如果年紀大了,除非在有桃花運(桃花流年)的時候「多準備幾個備胎」,不然錯過這個對象,確實有可能很難再遇到其他對象。

但不管如何,到了一個年紀之後,「合適與否」才是最重要的。

20-30歲時,一朵玫瑰花,可以讓女人怦然動心。
30-40歲時,一份穩定的收入,才會讓女人安心。
40-50歲時,遞上一杯關心的水,才讓女人窩心。


每個時期的需要不同,選擇對象的要求自然也不同了。

妳在哪個時期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