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進軍歐洲名牌大學

2015/05/16 08:41:25 網誌分類: 經濟
16 May
        因應歐盟高等教育協議,歐洲大學年前開始提供英語授課的本科學位課程,以吸納海外生;去年歐洲大學首次以聯盟形式來港辦留學講座,吸引不少家長及學生出席,歐洲大學亦樂見其成,以香港作為亞洲學生留學市場試點;可惜歐洲大學尚未有機制對應香港DSE成績,只能沿用英國A-level或IB成績指標,令DSE學生有所疑慮。

        章某知悉家長們對升讀歐洲大學尚有不少疑難,或只能解畫在推出英語授課的本科學位課程前需要一段適應期,除入學成績和條件需要調節外,教與學的資源和細則也需要改善以作配合,譬如初期有部份課程只能用八成英語教學,另外兩成則因教學資源關係,要用當地語言,雖然大學明言毋須懂當地言語,只是意欲申請的學生唯恐應付不來,仍是卻步。

        芸芸歐洲大學中,奧地利的MODUL大學有較清晰的入學標準,也是少有的歐洲大學,所有課程皆用英語教授,難怪這一、兩年成為香港學生留學歐洲的名牌。

        事實上,MODUL在歐洲當真是名牌,大學由《奧地利維也納商會》營運及管理,乃全奧地利二十三所學術型大學之一,並獲歐盟及中國教育部海外留學認可;大學現時六成學生來自全球七十個國家,其中以歐盟學生所佔比例最多,不少是來自駐奧地利的外國使館領事及參贊家庭,也有來自歐洲具影響力的大企業家族;至於香港及內地學生加上來佔不到一成。

        現時MODUL共提供三個本科學位課程,皆以商管為核心,分別為四年制旅遊及酒店管理的商管學士,三年制的旅遊及款待服務管理商管學士,以及三年制的國際管理理學士;入學要求為三年校內成績基本達六成,加上IELTS6.0分已合資格。

        每年學費平均約八萬餘港元,加上每月七千元的生活費用包括學生單人房宿舍、膳食、交通、醫療保險等。一個學年學費連九個月的生活費大約是十五萬港元,比留在香港修一個自資學位課程差得不遠,更比留學其他國家的使費廉宜達一倍之多。(二之一)待續

        奧地利商務專員公署於五月二十三日(星期六)舉辦MODUL大學留學講座,以小組形式進行,帶備最近三年校內成績表及IELTS成績,可獲初步面談機會。有意參加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公署電話25222388吳小姐,《頭條日報》讀友優先。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