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大時代

2015/05/16 11:38:00 網誌分類: 股市
16 May

筆者每逢週五都會買本八卦週刊八下城中話題的,股市熾熱當然少不了股票。最近充斥於股評的莫過於妖股恩達(1480), 有幾妖看下圖便知。此股是去年128日上市的,發售價才每股$1.23,但58日創了上市新高$102,這還未算,當日最高$102,比前日升2.4, 收市報$17.44(42%),均是當日升幅及跌幅之冠。最令筆者嘖嘖稱奇的是有報導說在網上討論區有網民謂以$92買了一手, 下跌至$17時又溝了一手,更上載了交易截圖以玆證明。如此妖得令人舌,衙門謂要查喎, 但又不勒令停牌,人家咪加速散水囉!若人家是在大陸經網上落盤的,又點拉人呢? 在港拉到的也不過是人頭罷。想到此,不禁暗喜,呵呵呵!何解? 其他大鱷見衙門都無乎又不被勒令停牌,只會有樣學樣炮製妖股,下一支可能是一日升十倍, 翌日跌九乘的啊!衙門不勒令停牌相信是不欲關上散戶逃生之門被責難吧!筆者要說的是,其他大鱷見此更會豁出去大炒特炒。筆者是[股仔]之迷,當然樂於見此喇!

 

八卦週刊有個風水專欄,作者以賭性為題論述買股票最忌賭仔性格,當然會說教一番。此君大概不懂股票這個遊戲,更遑論是箇中能手。在股市百多年的歷史中, 一百年前發生 的事,今天也會繼續發生,將來也會繼續發生,因為人性是不會改變的;這是 傑西.李佛摩(Jesse Livermore)說的。老祖宗的智慧也將西洋鬼子比下去:[月光之下並無新事。] 作者說了兩個客戶的故事,一個是全職主婦,在97年輸掉數十萬,曾向丈夫承諾不再買股票。最近見友人在股市贏錢,抵受不住而將百萬積蓄買入20多支股票,且交易頻繁每日交易20多次,股票上升令她興奮,但股票下跌卻令她抑鬱,全因抵受不住出出入入的刺激。另一個是男客戶,最近索性辭工搬去離島專心炒股,在家中佈了個風水陣箸作者去看。若不說佈風水陣,筆者還以為男客戶是個能手,[專注] 炒作。炒股是靠自已而不是靠[] 的!那個女的也不用多說會如何收場。這樣的警世故事, 在每個牛市中不知凡幾,多如牛毛,小事一樁而已。那些都是成年人, 須為自已所做的事負責, 殺人放火也如是。這並非涼薄,股票炒作只論勝負,一旦參與,不是贏錢就是輸錢,落盤那刻只想箸贏錢的那是絕大多數人的心態。未想過輸的,股價下跌只會不知所措乾著急;止蝕是傻人做的事。筆者引述妖股及以上警世故事,只是想說明股市將會愈來愈瘋狂。國之將亡,必有妖孽。股市泡沫爆破前也必有妖股出現,但要滅亡也必先要瘋狂,股市暴跌只是時間問題。都是那句, 炒到爆煲為止,用真金白銀去證明自己不是[被收] 的一個。 

昨日恆富控股(643) 升了8.57%,當然上不了20大升幅榜,在現今超級大時代中,沒有20%升幅以上一般是上不了20大升幅榜的。昨日下午有兩單交易是較前一單相3270分鐘的。在全無消息下,4月初至今已升了一倍多,70分鐘沒有成交,那肯定主力是停了手,在70鐘內兩邊掛盤也沒有變動。此情此景可會是單一事件,說明不了什麼,但在過去10個交易日內其中4個交易日中,每日3、4次( 每次3070分鐘沒有成交) ,且多是在下午拉升了十個、八個巴仙之後才發生的,那就不是偶然的,可堪咀嚼細味。幾次在拉升後有幾次3070分鐘沒有成交及掛盤變動,說明沒有散戶追貨,這可是主力要觀察的, 所謂[試盤] 囉。升幅不夠勁吸引不了眼球罷, 恩達(1480)爆升時, $92也有人買就是升得勁才引起散戶的注意及貪念, 可以謂刻下是恆富控股(643)是自拉自唱之狀!

 

 

{#643 May 15 Trade details.jpg}

 

 

一連3支陽燭(三白兵) 只有主才有此能耐,第一支更是低開8%的。

 

 

 

從過去10個交易日的10分鐘圖顯示,有3日是下午時段才拉升的。或許此股正在妖化,事關背景強橫,當然是愈妖愈好喇,哈哈哈。

昨日內人問筆者,股票已買為何每個週末仍花時間撰寫網誌? 筆者答道是為強化信念及意志,當即引來訕笑,不明也就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