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持股短評 (40、1082)

2015/05/17 13:18:20 網誌分類: 股市
17 May

 金山工業(40)

 續沿50天線慢慢做上,太人工吧!但樂於見此。月底星加坡上市的子公司GP Batteries將公佈全年(4/2014-3/2015) 業績,該有亮麗表現事關已公佈首3季業績已大幅改善,金山工業(40) 股價可藉此再上一級,但等的當然不是這個。

 

仍在示人以弱,過去一週仍見有幾單連同碎股的主動沽盤,也都是有份參與2010年供股的散戶。

 

週五成交淡靜,主動沽盤量佔80%,如此也平收,皆因又[示人以弱] 囉!這是見到的事實,但筆者要再深一層去探究的不是這個!

 .見下圖,主動沽盤與買盤宗數分別是1711宗。11宗主動買盤可會全是主力或散戶所為,又或兩者皆有。同樣道理也適用於17宗主動沽盤。再看全日即市圖,股價全日均在$1.07$1.08之間游走,只有最後一手在15:58:32成交於$1.09 [示人以弱] 。全日成交淡靜,若17宗主動沽盤全為主力所為用以壓價又似乎太多了吧,所以合理結論是有部份主動沽盤是散戶所為,這可是人家[日思夜想]的吧!

 為何經常臨收市前[示人以弱] !這可有兩個解讀。(1) 第一個咪就[示人以弱] 囉。(2)要說第二個解讀前,筆者要重提早前網誌解釋去年11月中踢高股價是要引出沽盤,皆因之前數年股價橫行已磿不出多少散戶持貨。既然橫行已不湊效,那就先推高再慢慢推低,以讓散戶[把握時機] 沽貨。為何經常要臨收市前[示人以弱] ,若不如此,那便是讓股價徐徐下跌,這也確[] 有效。但最近6個月股價是沿50天線爬升,顯然人家不是如此作為。這不外乎兩個原因,人家認為不只值這個價,業績大幅改善,再推低股價豈不讓人有機會執平貨。另外就是好事愈近,愈要推高股價,以兔消息一出外人可低位追貨,是故有波幅無跌幅,有升幅,50天線走勢向上不是已現眼前嗎?

 

 

 

 

 

 

 

現代教育(1082)

 

一如預期企穩50天線上,等供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