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奧地利MODUL大學價廉學美

2015/05/18 08:41:34 網誌分類: 經濟
18 May
        奧地利現時共有四十二間大學及學院,其中二十三間為學術型大學,另外十九間為高等專業學院,又可稱為應用科技大學,德文是Fachhochschule,整體制度跟德國高等教育沒兩樣。上回介紹過的MODUL是屬於學術型大學,因是私立,要收取學費,全校皆以英語授課,在奧地利大學中只此一所;奧地利公立大學則以德語授課,學費全免;至於各院校的認可及程度,可參考中國教育網站:www.jsj.edu.cn/nl/12047.shtml。

        MODUL大學位於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乃連續六年被MercerStudies(美世研究)評為全球生活質素最好的城市,生活費用出奇地廉宜,入住一百呎的單人房只是三百歐羅,伸算為二千六百港元;膳食、交通費、醫療保險、流動電話及數據費用等開支是另外的五百歐羅,生活支出一個月共七千港元便夠;一個學年九個月連學費,只約十五萬港元,堪稱價廉學美。

        MODUL大學由奧地利維也納商會以非牟利性質營辦,是政府、宗教團體以外的第三大辦學機構。商會辦學理念是培育新一代的年輕人接受未來全球一體化的挑戰,以廉宜學費吸引當地、歐盟國家以至全球學生入讀;營造校園內外的教與學氣氛國際化,由此產生微妙的化學作用,令到學生在多元文化環境下學習,攫取不只是知識層次上的,推而廣之乃為人處事的兼容能力和態度;同學之間相互包容、砥礪、欣賞;並吸取彼此長處,互補不足,莫不是大學生涯最寶貴的經驗,日後受用無窮。

        MODUL大學除了提供本科課程外,亦提供大學預備班課程,讓IELTS及成績僅僅不夠入讀大學本科課程的申請人報讀,修業期為四個月,九月底開課至翌年一月結束。修畢並取得及格成績,加上IELTS達6.0分,可在二月的開學期銜接入大學本科一年級,學費只是五千二百歐羅,已包括學費、乘車證、醫療保險、午膳、閱讀材料及外訪活動的入場費等。課程內容每星期包括十六小時英語、數學、德語及資訊科技課各四小時。

        奧地利商務專員公署於五月二十三日(星期六)舉辦MODUL大學留學講座,以小組形式進行,是今年九月開課的最後招生階段,適合今年DSE考生及家長出席,只要帶備最近三年校內成績表及IELTS成績,可獲初步面談機會。有意出席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公署電話25222388吳小姐,頭條日報讀者優先。公署地址:中環都爹利街8-10號鑽石會大廈13樓。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MODUL大學位於奧地利首都維也納。
■MODUL大學位於奧地利首都維也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