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子女緣薄?還是男兒志在四方?

2015/05/18 13:32:18 網誌分類: 十八飛星算命
18 May

 

一位媽媽很緊張的問我:「老師,可以幫我看我兩個孩子的緣分嗎!困擾我很久了

對話如下(頭像與名字已用萬惡的馬賽克處理)



你或許會覺得很好笑,但其實,這就是母親偉大之處,而且「來因宮」在子女宮的母親,更有可能如此,這就是一般認為的宿命觀,因為她自然而然,就會如此在意。

下圖,是這位母親的命盤簡圖



因為「來因宮」在子女宮,且生年四化都落於她重要的宮位中(田宅、福德、遷移)所以她的一生,不只與子女息息相關,子女的一舉一動,都會牽動她的心情。而且,命宮坐太陽星的女性,內心是格外重視「丈夫、子女」的。即使以她的命盤來看,子女宮完全沒有主星、沒有四化,連左右昌曲也沒有在子女宮,子女宮對她而言依然十分重要。



你一定常聽說「子女宮沒主星,可能沒有小孩」,其實不然。她與子女緣深,且子女宮坐乙天干,乙,就是二,她正好有兩個小孩。所以,你從此可以不用再相信這種不實的傳言了。這也是我常說的,宮位沒有主星,不表示它沒有意義,或很糟糕。



但這是不是「子女緣薄」?

雖然「生年四化」在自己命盤上也是自己的人生特質,但既然子女宮是「來因宮」,也可以一併研究子女宮的飛星流向,簡單來說:
  1. 子女宮飛了生年化科到田宅宮,表示子女對家庭有一份情、父母在不遠遊。
  2. 子女宮飛了生年化祿與生年化忌到福德宮,表示子女執著於追求生活品質、慾望、興趣。
  3. 子女宮飛了生年化權到遷移宮,表示子女想出外發展、光耀門楣(權照子之田)。

從這裡,可以看出她的子女與她其實緣份很深,因為飛星主要都落在命盤的「我宮」(田宅、福德),而化權雖然飛去遷移宮,卻也是照命宮的。

然而,「生年四化」只是靜態的能量,而「自化」才是「起心動念」與「行為觸發」的指示。所以可以由另一個動線,看出子女出外發展的細節,這正是飛星紫微特殊、有意思的地方

我把上圖簡化之後,做了這張圖:


從上圖可看出子女出外發展的「行為、原因、結果」
  1. 有無出外發展的行為?由於子女宮有向心力到「田宅宮」,而田宅宮的「貪狼星自化權」,對應「生年化權」在遷移宮,表示子女確實有「有出外發展的行為」,且保證不會在家當啃老族。
  2. 欲出外發展的原因?而遷移宮的「天梁化權又自化祿」,這個自化祿,代表的就是出外發展的用意與目的,對應「生年化祿」在福德宮,表示子女「出外發展的目的,是為了求祿得福」,白話說就是為了賺錢、想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3. 出外發展的結果?遷移宮的化權照命宮,所以這位母親,也能與有榮焉。

所以,這是子女有志氣,「男兒志在四方」啊


這是不是子女緣薄?我想你應該有了答案。說不定,還會一掃陰霾,人生頓時覺得光明了!

所以,如果你只看到子女宮飛化權到遷移宮,好像就「出去了、遠離了」,或者只看到「子女宮沒有主星,好像無緣」,然後子女正值叛逆期,開始有點不聽話,就覺得「完了~應驗了」!那麼,就只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甚至,你或許還會阻止子女出外發展,那麼,不僅綁住子女的前途,同時也會讓福德宮的「化忌」成為你生命中擺脫不掉的苦。

所以,幫人算命要小心。去找人算命,更要找對你有幫助的人、聽對你有幫助的話。
來源:http://www.lifedna.com.tw/rss/read.php?n=17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