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德正神土地公

2015/05/19 15:20:54 網誌分類: 土地公(福德正神)
19 May


福德正神土地公

感恩佛力加被!乘白蓮花出發!

    阿彌陀佛!阿玉頂禮判官!

    今天想請問判官:關於土地廟即人們拜的土地公,他們是天神抑或地祇?上天派下的,還只是一些附在上面的靈鬼類?他們的職能和管理範圍是什麼?每家每戶家裡的土地公和門口的土地公又有何分別呢?

    判官說:“土地廟的土地公屬於有福德的神,歸屬於福德正神之類,他們可以受用陽人拜祭的香火,是屬於上天委任的。這類神有福德大小之分,福德大的土地公管理的區域會大些,例如農村地區的土地公有些負責管理整個村莊,若是城市的則分開幾個土地公來管理。

這些區域性的大土地公,陽人會為他們建一座小型的土地廟。區域性土地公的工作是負責管理區域眾生的福德與出入平安,只要有任何人出生或死亡,地府會發出通知告訴土地公;又或者調動離開土地公所管轄的區域時,土地公都會收到一個記錄。

土地公的工作是維持有情眾生居住環境治安的,若有些邪靈神鬼之類要進入土地公所管轄的區域時,土地公會妥善處理,實行保護陽人安全的職能。所有的土地公都是在陽間生前喜愛幫助人的人,具有正義感,壽終後被派做土地公受人間香火,這是福德比較大的土地公可以受得起公眾的禮拜供養。

    每家每戶家裡的土地公及門口的土地公是屬於福德比較小一些的福德正鬼。這些家裡的土地公及門口的土地公,其實是陽人自己放個土地公牌位供奉而稱呼為土地公及門口土地公,其實他們是鬼,本身就一直住在房子里,他們的壽命比人長。人若不住進去房子里.鬼便沒有任何供奉;即陽人供奉,鬼也會報恩,自然就保護出入平安。

現在陽人經常會將房子買賣,鬼是不會跟著人走的,換的只是房子的陽間主人,並非上天派出的土地公。上天派出的是區域性土地公、商場土地公及大廈土地公,既是現在陽人住的一棟高樓大廈;這些大廈的門口會有地府派來的一個土地公,這些大廈土地公是歸屬區域土地公管理。商場及商店門口的是地府派出的土地公,因為商場及商店的人會比較多,而且商場及商店都是需要一些福德比較大的土地公去受香火。好了,阿玉今天到此為止。先回去了。”

    阿彌陀佛!阿玉頂禮判官!乘白蓮花回去。

    回家前去跟附近的區域土地公打個招呼。

    我說:“阿彌陀佛!土地公爺爺您好啊!”

    土地公爺爺說:“阿玉啊!這麼晚快回家去,註意安全!”

    我說:“感恩土地公爺爺,您每天坐這里不悶嗎?”

    土地公爺爺說:“我現在比以前忙碌很多了!”

    我說:“前段時間經過是沒看見您坐這里的?”

    土地公爺爺說:“我說的以前是阿玉您還沒出生之前,150年前的時候。那時候沒有現在這麼忙。現在的人感情生活復雜問題多,生病、死亡、出生種種的問題都比以前增加不少。”

    我說:“土地公爺爺!人生病會去看病,死亡後火化,出生會去醫院,也不用勞煩到您老人家啊,怎麼會令到您忙呢?”

    土地公爺爺說:“阿玉您不知道,我是負責陽間眾生的出入平安,若有眾生有事情發生前我會先行知道,有的事件會涉及到福報的增減,那我將會在事件未發生前就要處理,處理這些事件需要時間及人物的安排。每個人都有自己身體的光芒,每個人都有他們的冤親債主,你看看街道上的眾生,留意一下是否每個都不同。”

   好的!我看到每個眾生的身邊都有很多冤親債主跟蹤,一排排的,有部份還非常憤怒呢!有的一直在打陽人的頭,那個被打的人感覺頭一直痛了;有很多都附在陽人身上,有的磨拳擦掌的正預備要打人捏人都有。

這時我看見一個稍微有些白光的男人,他比較正氣一些;當他走到一條黑色沒燈的小巷時,鬼都讓路給他過,等他走了以後,鬼又回去小巷;這樣看來,還真是有些區別的。

    土地公爺爺說:“最近這里有個未婚男子,他犯邪淫及欺騙;他欺騙了一女子的感情及金錢,並教唆對方墮胎幾次。此女子也非善男信女,她已經動了殺機,打算與此男子同歸於盡,但此男子福報未盡命不該絕。他前世是個守戒不清凈的修行人,犯了邪淫,今生又是再犯邪淫,我現在正使用一些方法好幫助他、提醒他,這幾天他自己也已經發覺有些做事不太順的了。例如早幾天他在提款機取錢時,錢不出來。後來他雖可以成功提取,就是不順利,雖則做事的所有程式都是正確,就是會發生一些人為解釋不了的問題出來,這次我對他的幫助可以令他慢慢反省。

這只是一個眾生,每天有很多不同類型的眾生,事件也很多,自然也就非常忙了。剛才您都看見有的眾生鬼會讓路給他,其實我也會幫助此類眾生。若他真要摔倒時,我會扶他一把或幫助他讓他盡量不摔到,但是陽人是不會感覺到我存在的,陽人只會感覺自己好在沒有摔倒,差一點就摔倒,真是幸運!其實這個差一點,就是他們自己的福報來的。”

    我說:“辛苦土地公爺爺了!原來您一直在背後默默幫助我們的,阿玉今天才知道。實在太感恩了!再見土地公爺爺!”

阿玉合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