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地主的正确方法

2015/05/19 16:14:57 網誌分類: 土地公(福德正神)
19 May


土地公是門口外的,

土地公的正稱是「福德正神」,一般人稱他為「土地公」。

傳說在帝堯時代,有一位專門教導人們耕種方法的農官,後代的人為了感謝他的恩德,就把他奉為土地神。

另外又有一種傳說,說他是一位張姓的收稅官,他非常愛護百姓,時常為人們的事情而忙碌,當他死後,人們就為他和張夫人立祠,他們就成為當地的土地公、土地婆了。

土地公很仁慈,而土地婆卻很自私,三番兩次的勸止土地公幫助人們,所以人們就不在祭拜土地婆,而只祭拜土地公了。

土地公是每個地方的守護神,所以各地的土地公都有不同的傳說故事。現在舉其中的一個傳說讓大家知道: 

(地主就是在家內土龍神,)

『五方五土龍神』其實指的是五個方位的土地公(俗稱「地主公」),應斷句讀為『五方‧五‧土龍神』。

『五方』是指東、南、西、北、中五個方位;並沒有『五土』的叫法。

『土龍神』全名是指『土地龍神』,在風水學上龍是指山脈,故『土地龍神』即土地山神。

『五方五土龍神』是指掌管東、南、西、北、中五個方位的五位『土地龍神』,並不是將『五土』分拆出來作解釋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