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年之四化星詳解

2015/05/22 10:11:16 網誌分類: 四化星
22 May

甲年之四化星詳解

 

 

化祿:甲年之四化星詳解;廉貞化祿;破軍化權;武曲化科;太陽化忌

 

化祿
化祿五行屬己土為陰,是為財星而帶有財祿之性質,故開化祿主進財,但並不代表財帛可以積存,故化祿是為福,是為俸祿,如人出生受教育而後長大成家立業,而以所學之專科、專業來服務社會以爭取名利,而後出人頭地擁有權柄及權威性,正如吉時之為官,根據你的才能、人品而踢給你百戶之祿、千戶之祿,或萬鍾之祿,故有(爵命為福,賞賜為祿。)因此可知祿是屬於福氣結果,是為獲得、成功、完整、而這種成功與獲得是可以感覺得到,可以看出來也都有顯現的收穫,這就是土之象,而土主信,因有東西的獲得,有成功的結果,及完整的表現,這些都很明顯,可以看得到、可以感覺得到,有了這些顯現物才能使你相信,故土主信,但進財之多寡,成功之大小,得視福分之厚薄而決定。

 

正如一粒種子,播種後經過成長茁壯而後所結出來的果實,是為祿之表現,或者是屬於完成後的成品,如以綿鈔經過縱橫線,即經緯線所織出來的布也為之祿,而這塊布帛經過裁縫師之裁剪,而製成一套哀服也是祿的表現,因此也就代表人與人的福祿之厚薄不同,故所享之福,所收之成果也不同,故福祿的多寡代表因果的好壞,決定你祿福的多寡與厚薄,這要看你是不是有付出,故先有權之秤,來秤秤你的福分。因此可知從忌的出生、成長、學習,就如種子播入土壤之中,因有了下雨或有人的引水灌溉,及除草、施肥、照顧,如此才能長大茁壯而結成果實,故由此可知忌為因,祿為果,而權代表一種綠而科代表線、代表媒介,若沒有線沒有媒介,就不會相會而結綠與交往,當然不會有結果。故祿、忌是因果關係,科是媒介,權是綠,故而祿、權、科、忌是為因緣聚會之象,故有相同之因而常有不同之果實,仍然是因緣之所致,故此者為祿、權、科、忌之因果關係。因此祿就是代表凡一切有結果、成功、獲得、完整、生命、進財、福分、壽命、福壽、和諧之發展、因果等意。
  
化祿之定義:


1.福也:詩曰:(天被爾祿),傳曰:(祿福也),詩曰:(福祿如茨)、(爵命為福、賞賜為祿)。


2.食粟為祿:周禮天官大宰:(四月祿位,以駁真土),故古之祿如今之月俸也。


因此進財之為祿,耗財之為忌,家中得添丁之喜有了新生命的誕生是為祿,人之死亡去世為之忌,故新購東西為祿,破損東西為之忌,新建房子為祿,地震、天災、房子倒塌、破損為之忌,田園豐收為之祿,受損、乾旱、水災、病蟲害為之忌,但這些成就完整獲得收取,也是經由不完整、損失、衰頹、滅絕而來,然而萬事萬物,物極必反,否極泰來,故有了忌必會有祿,而有祿也必會有忌,也就是福做不好就會有禍忌,禍忌做好就有福祿。因此祿與忌的中間必須經過科與權之媒介結緣,才會有祿與忘的產生,故科與權是成敗之關鍵媒介,也因此祿、權、科、忌正有如乾坤兩卦的元、亨、利、貞之內涵,即一切之開始為元、為忌,有了開始必須有各種發展、成長之演進是為亨為科,在發展演進的積極進展爭取為利、為權,最後才有好壞之結果為貞、為祿,故在化忌、化科、化權、化祿裡面,又可由其干支分解其化祿、權、科、忌,這正代表是時間裡有空間,空間裡有時間,如此空間時間,時間空間的錯綜複雜演變,可大到無限大,小到無限小,即是大而周流六虛,小而退藏於密之理也。


歌曰:祿為福德之神,凡化吉(祿、權、科)之宿,必先考其所化之主星的廟旺落陷,即為祿之基的好壞,如廟旺則大吉,落陷則發也虛發,化祿入命身官祿之位,三方逢吉加科、權相會或祿存乘旺(主星廟旺或化祿見祿存的雙祿)來朝拱,必作大官,無煞沖破吉不待言,若逢煞沖則吉中有凶,小限逢之主進財入仕之喜,大限逢之主十年吉慶而富貴,陷或沖破有成敗虛發不實,此必看正星之性質及廟、旺、利、陷而定。女命得之旺地則旺天盆子而能幹,且多享受為人和諧,但若主星落諂則作虛榮論之,若逢羊陀、火忌沖照為吉處藏凶反不佳。如庚年出生之人太陽化祿在子與午,以午為火來生土為佳,但若庚午與庚子出生之人以庚午出這之人較庚子出生之人福厚,因午為火有助太陽之火,子為水較不利太陽之火也,餘赤復依此為論斷依據。


在紫薇斗數論命學上,一般坊間之書籍或學說也僅是對一般星曜之性質有所了解或解說,而未能深入就十天干之用神四化星的特性及其演變,追蹤研究嫺熟地掌握應用,如此則研究學習斗數,不能入木三分而得其精髓,而僅及其皮毛而已,如此則難以將紫薇斗數之精神與意義,淋漓盡致的展現出來,如同一個人僅空有身軀外殼,而沒有頭腦靈魂,無異行屍走肉一般,失去了精神的肉體,生存並不具有任何意義存在。或則如一個人之視力極差,弱視之人所見之物質濛濛茫茫而不清楚,有如盲人摸象,胡亂猜測焉能指點人之迷津呢?
 
四化星,大體而言化科、化權、化祿三顆星曜,吉利非常,人皆善之,但非隨時隨地遇之盡為吉利,有時也會有吉處藏凶,甚至樂極生悲的現象出現,須審察其所沖會星曜及四化星交互影響之吉凶而定。至於化忌這顆星曜,則凶惡異常,最討人厭,但亦非到處皆為惡,偶爾也會轉危為安,進而否極泰來的契機出現,務必詳查其所坐沖會照星曜之吉凶,及四化星交會沖撞疊併的情形,才能下論斷,才能斷來有如神驗,也才能令人拍案叫絕。


四化星對吉凶禍福之詮釋,自有其一套基本的性質及涵意,但亦隨著所化星曜而產生不同變化,且具有各種不同特殊的含意,但在斗數各主星與六吉星中,並非每一顆星曜都有四化星的配合,有的四化星俱全,有的僅具有其中一或二種,甚至有的全無四化。


因此可知,這十天干的用神四化星,是推斷紫薇斗數的關鍵及火候,也是其精神靈魂之所在,諸君不得不謹慎好好的學習。因每一個人的原命星盤本身有四顆化曜之星,而大限赤根據宮干又有其四化星曜,流年、流月、流日、流時亦各據其本身的天干,而各有其四化,而四化的會合,便使整個星盤起了本質上的變化,因此在推動紫薇斗數之時,必要時時的去留意四化的基本性質,以及四化星所會合宮位上的星曜,及在命身十二宮位上所引起的反應,及其本質上所產生的變化,而藉由此來推斷預測人命之吉凶禍福。


所以如要推斷人的一生之好壞,或其命身十二宮垣的本質時,必須注意及觀察其出生年干所引起的四化,這對人的一生都具有基本的影響力。


而大限的宮位之宮干所引起的四化星,基本上是在推斷這十年大限中的興旺休咎,但當這十年大限的四化星與原命的四化星有所沖會之時,將會影響及改變這個宮位的本質上的變化。
換言之原命之星盤,正如人生的一張藏寶圖,而在尋寶當中或許會經過很多的凶險挫折,而藉以磨練及鍛鍊個人的意志,因此走對路必將尋覓到你人生中的寶藏,而坐享幸福、快樂、美滿的人生,如走錯路的話,或訐因誤判而踏到人生的地雷火砲區,甚而讓你死無葬身之地,或掉入沼澤、深淵讓你進退維谷,而充滿失望挫折,茫然不知所措而痛苦不堪。


所以說當大限之四化星進入原命的星盤當中,將使這個星盤的本質產生吉凶休咎好壞的變化,如原命盤的田宅宮有原命的化忌星入田宅宮,這代表在你的一生中,必會因置產或田宅之事,而產生耗損或不如意之情事的發生,但所主何事的發生,當以田宅宮之主星的基本星情為參考要件,如武曲星化忌就會產生金錢的耗損,如文昌星化忌將有文書上,或契約上,或過戶上不如意的問題產生,但這些事件會在何時發生呢?其發生的時間必然是在大限的四化走入原命的命盤之時,必主在這個大限內將會發生;而當流年小限之四化星走入原命的命盤,而會到大限之命盤時,或流年小限四化星走入大限之命盤時,必主今年會發生;而當流月之四化星走入流年之星盤之時,必主今年的這個月令會發生;而當流日之四化走入流月或流年之命盤之時,必主在這個月的這一天會發生,由此即可知命盤是活的,有原命之命身十二宮,而這十二個宮位將因大限、流年、流月、流日、流時的不同而產生轉移的變化,而在轉移的變化當中,再以所主的主星的四化去推測將有什麼性質的事情發生,再以流年流月、流日、的四化星來推斷預測其發生的時間。


因此四化星如路之指標,來指示你的行駛路標,如標桿來作為事件的輕重、好壞之衡量也。


故四化為紫薇斗數論命術的精神指標,因此想把紫薇斗數學好,就必須在四化星上多用點心大點功夫,筆者有鑑於此今將所研究之心得述於如下,而依序由甲年論述:

 

今以甲木之成長及人之思想來說明甲年之四化:
 
 

@甲年之四化星詳解


甲年為廉貞化祿、破軍化權、武曲化科、太陽化忌。為什麼甲年有如此四化呢?因甲為純陽之木,木體堅固有參天之勢而雄壯,而甲木具有向四面八方放射這動機,最能象徵宇宙萬物向四面八方放射之趨向,代表萬物之生命體,具有生生不息之功能,能散發於外,而有保溫及調節空氣中的濕度或抽水的作用,且因其呼吸作用而產生淨化空氣的作用,因其根部之盤踞,而有保持土壤之舍水作用,及防止土石流之保固作用,故代表仁、代表愛,是屬於思想神經,也代表呼吸作用之呼出者,亦即新陳代謝之謝的部分(因樹木之呼吸作用是吸入二氣化碳,呼出氧氣),因此就有過敏性及第六感之感應力,或其有如加工、塑膠、電器、木類之作用,為人頭髮粗硬而密生,因此男人如其八字中,日主是甲木而得氣通根,則其人身上多長有胸毛,為人喜幻想、喜食酸味、蛋類、豆類之食物。


在天:代表氣、玄神之事。


在地:代表空間!東方。時間!春天、早晨、正月、寅時。


在人:足、肝、膽、動脤神經、毛髮、腦神經、過敏性聲音、長男。


在事:代表一切交通、觀光、運動、外務等動態性之事務,或如思想、宗教、哲學、流行施風、神經、造林、種子、纖維、宣傳、電話、電氣,塑膠、加工、政治、軍事之一切預算估計、預算估計之平衡、透支追加等。


在事:為三、八之大數目。

 

*廉貞化祿


1.廉貞化祿:因廉貞之五行為丁火,而化祿五行屬土,而火可生土,而甲年之甲木必須得太陽之光與熱,才能行光合作用,有了光合作用以後,才能行呼吸作用,有了呼吸作用以後才能行抽水作用,有了抽水作用以後,才能向四面八方放射,也產生了生生不息的放射動能,如此甲木才能成長壯大,而後甲木將所吸收到之太陽的光與熱,儲藏於根盤底部而轉換變成本身能量,是為丁火、是為廉貞、是為內部之熱能、是為內部之長傲素,也就是內部的能量,但這一切皆看不見,故是為陰性的,因此十廉貞之火為丁火屬陰。


2.廉貞為坎桃花,為接觸性近水樓台之桃花、為含苞侍放、為含蓄羞澀,又主貞潔。因此廉貞化祿使其心動,而開暋其桃花之情,入廟代表正常感情得以順利進展而清白能相守,此為正常之桃花,落陷則容易滋生感情之困擾,或婚姻造成波折不順,但如不見煞星未必婚姻破裂,但廉貞化祿加見煞星又見桃花星會沖,則雖主財源廣進,但往往因用情不專而沉溺酒色,或因而污名失節,或甚至因此而致婚姻破製之象。


3.廉貞為丁火,化祿代表丁火得祿而旺,也代表活動力強,而廉貞為官祿主,代表其人有領袖慾,有領導統御之能力,因而變成好大喜功而喜掌權,而讓人有高樹淩空而氣勢凌人的感覺,故使人際關係之推展常蒙受阻礙,但如廉貞化祿將使其人際關係,或交際手腕更加靈活,且肯將金錢花在交際應酬上,從而改善其人際關係,也因此而使其事業之推展發揮較易成功。


4.廉貞為次桃花又為官祿主,故廉貞星基本上具有感情與理知衝突的色彩存在:與破軍相比,廉貞星較有感情,但與貪狼星相比廉貞星較有理智,因此當廉貞化祿之時,使需要看它三方會到什麼星曜,而決定或釐定是加強感情或加強理智,如與桃花星或文昌、文曲等科星同會,則主感情色彩增加,而與火鈴、左右同度則又主增加其理智性,故廉貞化祿與帶感情色彩之星會合,雖然進大財較難,但易得到名利雙收之成效,若與帶理智色彩之星會合,進財必須應用智慧腦筋手段,但較偏向於主利而不主名,而廉貞化祿不喜吉星與煞星同時交會,通常因爭財而導致傷害感情,或因感情而破財。若廉貞化祿而與空劫同度,往往便其投資偏向於帶有投機之性質而產生暴發,但時間一過若廉貞化祿又逢化忌之年即暴敗,若廉貞化祿與火貪或鈴貪同會,而不見煞則有暴發但不致暴敗。若廉貞化祿同時見祿馬交馳為大富之格,若在寅申而對宮見鈴貪或火貪必成巨富,不見羊陀、空劫發財之後,赤可穩定且不致產生破財之象。
 

*破軍化權破軍化權


1.破軍化權:破軍屬水,是為癸水,而癸水有滋潤萭物之功,但化權屬木,而甲木要成長茁壯,就必須要有丙火的太陽之光與熱來行光合作用,而甲木有了光合作用以後,其呼吸作用才能正常而順暢,呼吸作用正常以後其成長才能順利,但木的成長越快速,其向四面八方的反射性越強,所須的水分越多,故破軍之癸水有滲透滋潤甲木之功,而化權則為掌握甲木之生與死之權柄,但癸水須先消耗而後才能見到甲木之成長,故破軍在此有先破後成之義存在,因而甲木要成長就須不斷的爭取水分、吸收水分,因此甲年破軍化權,而破運化權有爭取之現象。


2.破軍屬水,甲年破軍化權,而化權,而化權屬甲木,水能生木,木能生風,風為空氣中之氣流、濕度或其他元素,空氣中有濕度、有水分、有水蒸氣,而空氣中之水蒸氣遇冷則下雨,如此才能維持生態的平衡,這是大自然循環的依序,故正如破軍之癸水能掌握滋潤甲木,甲木也因得到破軍水的滋潤而產生變化,而成枝幹延伸成長茁壯到開花結果,這是一定的秩序及規格與尺度。故破軍化權有掌握、滲透、衡量、尺度、規格之變化,因此破軍化權有得到權威權柄之象。


3.破軍星的基本星性最壇長於突破現狀,而去開創末來的現象,因此破軍當化權之時縱使環境安定,但依然會產生自己主動的去爭取,以尋求開創末來的現象,正如甲木雖然很茁壯了,但還是會主動的去吸收陽光以行光合作用,進而呼吸作用及抽水作用,以使甲木因此得以向四面八方放射,尋求更大的根盤的攀基之勢,使枝幹樹葉能更大的向四面八方放射,而得到更肚大,因此破軍化權之時,當會增加其冒險的程度,若與煞星同度主會從事危險之工作,如塔棚或爆石之類的工作,加天形、左輔、右弼便可能轉為軍警行政之工作,而由此可顯達,若再會合廉貞化祿則富貴無比,或如爆竹、爆破或太空火箭導彈之工作,亦可為開發新產品的製造或靠工業起家。


4.破軍化權居命身、事業、福德宮宜武職顯榮,而且具有管理指揮能力,因此也利於人力資源的行業;若破軍於福德宮有空劫同度逢化權,常常會有新的意念的產生,而且也皆能把新的理念付諸以實際行動,但破軍本身不主富,因而是名大於利之現象;若夫妻宮逢破軍化權,常會有分離的意昧存在,或主熱戀中突生變化;入子女宮逢破軍化權,則主子女叛逆性強,逢煞星亦有刑傷之現象,因此破軍化權並不一定能化解其不祥之兆。破軍化權落陷逢擎羊、天刑同度入度厄宮,則常有開刀、動手術之象也。


5.破軍五行屬水,水之五常主智,而化權屬木,木具有抽水吸水之作用,因此破軍化權時,可使本身潛藏內在之聰明智慧全部表露出來,而產生積極進取的企圖心,因此常為了取得更大的權柄或滿足更大的慾望,而做有秩序、有計畫、有規格的加以改良變化,故甲年破軍化權,因此破軍化權代表破軍之癸水能掌握甲木之滋潤成長,故廟旺之時其慾望及計畫皆較光明正大,而且也必能充分掌握及應用時效,而得到受人尊重與讚美之權柄,落陷之時較不完善,較有偏頗而受人指責與批評。


6.破軍星之基本星性,較喜好爭強鬥勝而秉性剛暴,故破軍化權之時,具有無比的爆發力,廟旺之時為英星入廟可武職崢嶸,如投身軍旋可屢建奇功而為軍中之大將,加文昌、文曲、左輔、右弼為軍中之儒將,文武雙全英氣煥發。若是投資從商可為大盤、大貿易商、大集團之經營,而創建開發有成而橫發,但也應見好就收,陷地易有橫發橫破而多成敗之現象,若加煞則應守成不宜遷動或橫大,或棄舊業而迎新業的轉變,謹防大破敗。
 
 


*武曲化科


1.武曲為財星,五行為辛金,金之五常主義,代表義氣、氣魄,而武曲為將星,將星代表能力,是為實行實踐的能力,是為動力的展現,能力的表達,代表幹勁、衝勁,武曲五行為幸金、是為財星亦是將星,故武曲代表力量之集中、力量之收縮、力量之秩序,或力量之實行,武曲為為辛金而化科屬水,水代表智慧,代表人之思想、構想、理想,而化科代表分門別類,也表聲名、科名。於是人有了理想、構想之後,必須配合武曲之力量的集中,團結鞏固及幹勁(因金有收縮、凝固、歸納之功),因此有了科水的智慧之計畫及分析、歸納,配合武曲辛金的實踐能力及力量之集中,及武曲財星主財的經濟的朮財行動,和辛金的集中意志力的實行,如孔子曰:(誠於中,形於外,謂之有也。誠之所至,金石為開。)由此可知武曲化科是為有錢大家知道,財名顯揚而神氣風光,增加無限的光彩與無比的榮耀,使知名度大增而收益越大,故武曲化科常使人有名利雙收的現象,若與廉貞化祿相會,則會因知名度的提高而帶來意外的大收穫,但武曲化科所得到的知名度提升,是只限於本身的專業領域範圍而已,其得名的範圍不及太陽、紫薇和天機較廣泛的範疇,因此可知武曲化科對專業人士最有利,尤其是對多元化的資訊社會,專業人士的社會地位提高及受重視而成名,而得到財源收入的增加因而致富的現象,比比皆是。


2.武曲化科必是太陽化忌,武曲為財星,而化科屬科名功名,正如你有錢大家知道,人之錢財不喜露白,財靂白必遭貪忌,而太陽為光明星座,代表法律、規章、典範,而太陽化忌代表這些法律、規章、典範的黑暗,或一時被烏雲遮日而蒙蔽,而反以財明彰顯而遭嫉引起是非刑忌,如遭綁架、遭怨尤,但須注意太陽星之化忌有無受到激發,如武曲化科逢煞忌沖之限,而太陽落陷化忌入田宅遇紅鸞、大耗、地空、地劫反主家遭小偷之尖限也,或太陽落陷入田宅或父疾遇文昌、文曲化忌同度,則主因財大招風、招忌之房地產買賣,或有關貿易、契約、合約之問題。


3.武曲化科若是屬專業人士或自行經營之人士,則必須注重建立知名度才會獲得較大的收益,如接受國外大批訂單,如此則需藉助化科之功名科名,及化科之流動發佈新聞媒體報導,可因知名度的提升而獲取大量的利益,如股票的上揚等。如在著名的大機工作者,則會有因服務機構的好名氣,而使你藉此而賺錢,若武曲化科而是火貪或鈐貪格,則必有驟資產,但遇文昌、孤辰、寡宿則常因器小易盈,或因張揚過而招損,逢劣限時另暴敗,故應廣結善緣、行善佈施,以改善此劣質之現象。
4.如夫妻宮見武曲化科,因武曲為財星為將星,其所代表的本質為婦奪夫權之意,但也主妻子有主理事業的能力,而匡扶丈夫使之事業有所成就,如此自己權力雖被剝奪,但並不影響事業得財賺錢的發展,而反主本身的清閒。父母宮見武曲化科主父母有權威,廟旺見煞也不致有死別之忌。疾厄宮見武曲化科主呼吸器官之疾病。武曲化科入命身主有財名,但若落陷則僅具空而已,入財帛主富足,陷則來財終難留。於事業逢吉宜財經界或武職有名聲,陷空有名而無實權。武曲化科見截空、陀羅有補鑲牙齒,與火星同度若咳嗽主熱咳、若入財帛宮逢武曲化科,三方會照擎羊煞忌來沖逢昌曲不宜跟會,或將錢財借人生利息,或投資股票,則會因小失大。


5.武曲為辛金,化科為水、為功名、為科名,而甲年武曲財星化科,化科為水,甲年五行為木,故武曲之金之刀可使甲木成為棟樑之功,或可修剪甲木,使甲木之枝葉更茂盛而開花結果,或因應用腦筋、智慧修剪甲木成為漂亮的景觀,而為文明之現象,因金有收縮、凝固之功能,而化科之水有滲透、輸送之功能,而甲年之木有成長、抽水向四面八方放射之功能及中空之象。

 

*太陽化忌


1.太陽五行屬丙火,是為光明之宿,主博愛、大方、慷慨、熱能、光芒、威儀、權力、為陽明、功名、科甲、理想、熱力、但化忌屬水,甲年之天干使太陽星化忌,因甲年之甲為木,正如樹木之種子播植入土壤中,此時樹木之種子,必須消耗太陽之熱力,把土壤中之水分蒸發,如此種子才能發芽成長,樹木發芽以後,必須吸收太陽的光與熱才能行光合作用,而後才有植物的呼吸作用,然後才能吸水,抽水而中空,再向四面八方反射而成長茁壯,這些都須藉由太陽的光與熱,正如太陽只求施放而不求回收,是犧牲自己而完成大我的博愛精神,這種精神正如政治人物之精神,人民得此精神而經濟成長、政治穩定,社會福利好而治安就好,萬物得此精神而生長蓬勃,而生發、而生生不息,因此甲木之成長是太陽之光與熱的犧牲及消耗而來,故甲年使太陽化忌。


2.太陽為動星是為曰月不停的運轉,而太陽發射散發光與熱,而化忌為水,為是非,正如人鋒芒畢露光芒四射而容易得罪人,因而招而產生多口舌是非及紛爭困擾,但太陽、太陰最注重廟旺利陷,對廟旺陷的程度感應最靈敏,因此在午宮之太陽為日麗中天,光芒耀眼奪目的太陽遇化忌星後,必產生疑忌謠謗之現象,旺運一過最易傾跌,此為旺極而哀之理,主其人較沒有耐心而具爆發性,如寅宮之太陽、巨門同宮雖太陽化忌,但甲年祿存在寅官同度若遇天刑,反宜從事帶有是非性質的行業,如律師、形法部門之行業,而太陽為動星,若不遇天形而在寅宮有左輔、在弼、祿存、天馬,反主宜從事外交之事業,或廣告推銷,或從事傳播之行,因為這些行業皆帶有波動奔波及是非之象。


3.太陽化忌末必是為不祥,端看廟旺利陷及所會之星而定,若在朝旺又與左右、魁鉞吉星會合,反主經得起考驗,及肯吃苦的任勞任怨,或強烈的服務理念及抱負,而可在政界服務,雖化忌,但只不過是因名高招謗、謠言叢生,但對實際運程並無影響。但若落陷化忌見煞則所惹是非足以影響人生際遇,故太陽落陷見化忌有擎羊、天刑是為官非訴訟之象,必有意外的糾紛現象,是因太陽為動星之故。


4.太陽、太陰本身徐了注重廟旺利陷以外,更須注重出生之氣候、節氣,或白天晚上出生之人,若見煞化忌落陷又為夜間出生之人,或為寒冬之季出生之人,則主一生中多有傷心之生、離、死、別之事,尤不利陽性近親,又主年少之時父視與官貴無緣,且多災疾而生離,或死別,若女命運限遇之未嫁時主陽性、男性、長上之殃若出嫁主丈夫之災疾,會煞主生、離、死、別、夫妻宮見太陽化忌有煞,主戀愛之時屢生波折,或受局外人之破壞,婚後亦如是論,加桃花星則一生因感情的痛苦而拖累終身。父母宮逢太陽化忌,主跟上司不和,或雖兢兢業業,仍受上司之不信任而施壓。若福德宮逢天梁而逢空星三方又見化忌,每都於老年從事宗教活動或入空門修行,但廟旺之時則主辯才好,而有特殊的公眾魅力或吸引力,但難免引來爭議。入疾厄宮不利眼目,落陷加煞眼目有傷或帶疾,或太陽化忌入疾厄宮亦主內分泌失調或甲狀腺之問題,加天刑、封誥男人注意攝護腺之問題,太陽為陽明之星,故應注意陽火旺而引發之肝病、眼疾。


5.太陽為丙火為熱能、為光明、為博愛之星座,因甲年之甲木使太陽之丙火化忌,而甲木是為生長在地球之陸地,而陸地與海洋五吸熱、散熱不同,而太陽之化志乃發生風雲之變化而有颱風,化忌為水而有大雨,是為太陽之火與熱之消耗減退所致,是為熱的一種消耗,正如颱風季節,颱風一過天氣則轉涼,故是為熱的消耗。熱的消耗而天氣轉涼,秋氣肅莢殺肅條,而以柴薪點火起熱的消耗而烹飪,若此為天然氣則亦代表電力發光、發熱能量的消耗,因此熱之消耗而捉進萬物之成長,但萬物之成長除此而外亦須有水來滋潤才可成長,化忌為水,水主智慧主流動,故萬物之成長皆賴水與火之功,故而萬物能夠成長茁壯而開花結果是為水火既濟,既濟則功成名就,故一個功成名就之人,必當有水之智慧及火之精神動力的消耗,如此才能發揮領導成就的完整及美好的理想,故甲年必使太陽化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