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月」和「機梁」是兩組很相似的星系,既有共同點,又有本質的區別。

2015/05/22 10:14:02 網誌分類: 斗數星曜
22 May

「機月」和「機梁」是兩組很相似的星系,既有共同點,又有本質的區別。

共同點就是這兩組星系都有天機的靈動,思維比較活躍。但「機月」在寅申同宮,天機好動腦,太陰好動身,二星都是動星,且寅申為四馬之地,故較動盪不定,身心都忙碌,閒不住,四處奔波,出外的機會多,背井離鄉。所以機月為心動同時身動;而「機梁」在天羅地網同宮,偏重于思維,心思活絡,卻懶于動身。

 

「機月」和「機梁」入命之人都很聰明,但機月的聰明是精明透頂,面上就能看出來,天機機敏,太陰陰柔敏感,變為權謀機變(劣則權術陰謀,加煞才是),心思敏銳,腦子轉得快。富於計謀策劃,隨機應變,口才好,多才藝,能吃苦耐勞,人緣好,廣交遊,適合外務、推銷等動態工作,宜外出發展。而機梁的聰明偏重于理論和政治,大智若愚。天梁為人老實,堅持原則,所以在現實處事中的機變不如機月。同樣是做幕僚和策劃,機月喜抛頭露面,而機梁喜歡躲在幕後。在策劃的層次上,機月為戰術層面,機梁為戰略層面。

機月和機梁都有口才,機月人的話題往往比較實際,而機梁人的話題則比較玄虛,偏重于政治和理論。

機月和機梁都有才藝 機月人的才藝偏重于藝術,而機梁人的才藝偏重于理論,如玄學、天文地理。

 

在人緣關係上,機梁孤克性較重,過於注重自我的感受,人緣關係不如機月。

機月重財,機梁重才。

機月和機梁喜男命不喜女命,女命機月水性重,桃花旺;女命機梁則孤克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