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向弱者抽刀

2015/05/24 17:54:20 網誌分類: 時事
24 May

12歲無證男童肖友懷,在港非法居留九年,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婉嫻,近日高調為他出面,向入境處爭取酌情給予居港權,事件引發連串政治風波,香港本土力量和熱血公民等本土派組織,認為懷仔明顯打尖插隊,破壞規矩,對其他循正常途徑申請輪候來港的人士不公平,應該即時將他遣返深圳。 

「遣返」一詞,含有蔑視侮辱的成份,從前在英國殖民時代,大批「北漏洞拉」越南船民湧來本港,構成沉重的經濟負擔,香港作為聯合國難民的收容港,基於人道立場,無法執行「遣返」這些逃港避難的難民。

今天香港已「回歸」中國,是中國的一個特區,而鄰近的深圳,發展一日千里,綜合競爭力的排名,已經超越香港,不再是一個落後城市,所以更不能隨便用「遣返」這兩個字。 

將懷仔送返深圳,安排合情合理,是正常的做法,況且此子年方十二,便已是虎背熊腰,比起一眾只懂低頭玩手機的同齡港童,不知成熟多少,從他網上毆打「大雄」的舊片看來,此子孔武有力,聲如洪鐘,將來就算不是「周市明」之類的金牌拳擊運動員,至少也會成為一名雄糾糾的解放軍戰士。

但若他留在香港入學,整天跟其他香港學生混在一起,終日被「民主自由」的港獨思想所洗腦,難保有天不會成為非法佔領阻街之活躍分子,大好的一枝祖國花朵,就此被香港人所摧殘,成為反動勢力,後果不堪設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