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禾確特成了戴帽人—阿仙奴大勝西布朗4:1

2015/05/25 17:48:34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25 May

禾確特(右)今仗入三球,卡蘇拿(左)交出其中兩個助攻

禾確特前仗作客奧脫福,後備入替並射入扳平的一球,那一球至為關鍵,瓦解了紅魔對己隊角逐第三的威脅。今仗在主場超過九成擁躉面前,大演帽子戲法,上半場37分鐘內,連入三球,奠定阿仙奴三甲位置,自11/12球季後,重奪季軍,得以掌握直入歐聯分組賽的入場券。

禾確特(中)射入第一球,門將望球入網!對方3號只得苦笑

今仗的賽果,可以說是戰意掌管一切。阿仙奴之前五仗,成績是DWLDD(一勝三和一負) ,自上月尾主場和車仔,聯賽八連勝告終後,阿仙奴似乎狀態回落,跟著四仗,只能作客勝侯城3:0,但主場負史雲斯0:1,跟著作客和曼聯1:1,主場和新特蘭0:0;五仗失去九分,原以三分優勢領先曼城當老二,但上仗和新特蘭後只能作第三,並且最後一輪比賽之得失,數字上還有跌落四強之末的可能。故此今仗煞科戲,主場出戰西布朗,戰意鮮明,早前三場主場都交白卷,實在有負擁躉的期望。猶幸對手早已護級成功,上仗主場還大勝聯賽冠軍車仔3:0,作客對阿仙奴,只有數千擁躉捧場,戰意成疑,果然面對「唔輸得」的槍手,半小時多一點已連失四球。下半場初段雖然追回一粒,但阿仙奴仍然控制大局,只因下週末還要踢足總盃決賽,不想「有風洗盡𢃇」,結果以4:1大勝一仗,結束今季英超賽程,名列第三。

满血复活!小老虎半场戴帽 教授还不快给合同

禾確特射入第一球

今仗有禾確特、韋舒亞復任正選,這兩位養傷多時的球員,餓波日久,今仗有如出閘猛虎,努力在前場爭取埋門機會,結果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禾確於開賽5’已在右路得卡蘇拿妙傳,起腳命射,角度雖已極為狹窄,但勁度十足,皮球擦楣底入網。

满血复活!小老虎半场戴帽 教授还不快给合同

禾確特篤入第二球

第二球充份表演他的「濕水欖核」本色,時維14分鐘,皮球在西布朗禁區傳來傳去,禾確本已失位跌倒,但竟然可以迅速起身,並且找到皮球,快腳一篤入網,當時禁區內敵衛不少,但竟未能有效地阻攔他的射門,輸夠0:2

满血复活!小老虎半场戴帽 教授还不快给合同

韋舒亞窩利抽入,門將撲救不及,失第三球

接著韋舒亞17’ 在禁區頂,接迎5號保列斯達的回傳,第一時間左腳窩利狂抽入網。韋舒亞賽後透露,這個射球,若日後要他再射一百次,也未必可以命中,但剛巧在他效力阿記一隊第一百次上陣有此佳作,實屬千載一時的難得入球機會。直至37’,韋舒亞在中路發動攻勢,與山齊士一記ONE-TWO, 突入禁區斜傳左路卡蘇拿,後者送至遠柱,禾確及時殺至掃球入網,整個入球組織以此最為悅目,這球之得,四位隊友合作絲絲入扣,西布朗應該輸得心服口服。

满血复活!小老虎半场戴帽 教授还不快给合同

卡蘇拿交出第二次助攻,讓禾確特連中三元,替球隊射成4:0

今仗不單贏波,同時也是阿記顯示後備板凳深度的時刻,下半場阿記以張伯倫、藍斯、基奧特入替,基本上他們的實力都與正選球員的分別不大,今仗藍斯可以是另一位戴帽人,因為他起碼有三次致命射門,都被門柱、門楣及門將所救出,只要幸運之神不偷懶,幫他一把,藍斯也可以大演帽子戲法呢!

阿仙奴今仗以保列斯達入替高斯尼,但未受考驗,因西布朗的前鋒給與阿記後防的壓力有限。教授將基奧特、藍斯、高斯尼、蒙維爾列作後備,一方面可以保留實力,以備戰下週的足總盃決賽,另一方面,也可以測試後備兵源的戰鬥能力。賽果顯示,兩位傷癒復出的英格蘭國腳—韋舒亞與禾確特,都有極佳的表現,相信他們都可能會是足總盃決賽的正選。

阿仙奴今季雖然開季表現不理想,總得分也比上季少四分,但因英超今年競爭激烈,他以75分成績,已經由第四升至第三。但願下週末可以乘勝追擊,殺敗維拉,蟬聯足總盃,則今年雖然開局不佳,還是有進步的一季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