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大全四化星組合

2015/05/26 09:55:07 網誌分類: 四化星
26 May
紫微大全四化星組合

四化星組合吉凶訣

   以下一般主同一級天干四化的組合。命宮及行限均適用。

★雙星同宮或對宮的組合:

祿權:財利發達,名利雙收(利大於名),是做生意的命。

祿科:有才幹,功顯名揚,名利雙收(名大於利)。

祿忌:金生水,忌的力量倍增,作雙化忌論。注意錢財損失。對沖宮較兇,同宮較輕。天機化祿,太陰化忌則例外,仍吉,因天機喜化祿。

權科:名利易得,為有專門技術之人。

權忌:火耗水,故能解忌,但用強製手段來解,有不良後果。較辛勞,不安定;好辯,爭強,不講理;發生事情較快,好壞不定,旺吉多則吉,吉少則有“樹大招風,位高勢危”之慮。同宮重,對宮輕。

科忌:木洩水,故能解忌,以文力來解。以學術手藝為生,須經一翻磨練後才能獲得成功。發生事情較慢,拖拖拉拉,不定性。忌逢科則可解,科逢忌則不吉,因名招忌。

生年祿逢大限忌入:為變壞,注意錢財有損。

生年忌逢大限祿入:為變好,錢財損失減輕。

★三星組合:

祿權忌同宮,金生水克火,以忌星力量較大。

權科忌同宮:水生木生火,以權星力量較大。

祿科忌同宮:金生水生木,以科星力量較大。

四化應用概論

生年干、生月幹、生日干、生時干、十二宮幹、大限宮幹、流年宮幹、流月宮幹、流日宮幹、流時宮乾等,均可飛四化,其中生年幹四化與命宮幹四化作用的時間相同,即對一生的命運均有影響,不同的是:生年干四化是天賦的,見效顯而快,力量大;命宮幹四化是自己造成的,是後天的行為表現,見效隱而慢,力量小。出生月日時干四化亦是顯而快,但力量和時限逐級減小;月幹四化作用與年干差不多,但僅影響青壯年,例如丙月幹廉貞化忌落官祿宮,一方面青壯年對電器知識很追求,二方面購買電器易出問題;日干四化僅對自己和配偶及中年稍有影響;時干僅對子女及晚年稍有影響。同理,限運幹四化見效顯而快,力量大;十二宮幹四化見效隱而慢,力量小。小限宮幹不飛四化,只用流年天干飛四化來看。(生年干四化為主,生月乾為輔,日時干四化可不看)

星曜四化以後,就不能以原星星情要義進行論斷,但仍要以原星為體,四化為用,是在原星星情要義的基礎上變吉還是變兇。

何宮的天干四化,事因就是該宮的類神。四化入何宮,所主事體就是該宮的類神。例如,奴僕宮天干化忌入財帛宮,即表示與朋友(事因)在錢財上(事體、結果)產生衝突。又如,子女宮的天干化忌入財帛宮,即表示由於子女的原因,而造成錢財破耗。又如財帛宮天干化忌入福德宮,即表示錢財花在享受上,浪費耗財、難聚財。

四化星之間產生碰撞時也是一樣。如生年祿入福德宮,主天然有福,財源好;若子女宮又化忌入福德宮,因化忌不同一級或一組宮幹,這時祿忌相逢不能以雙忌論,一方面主有福,另一方面又主子女(原因)來損耗你的福份(事體結果),要破耗財物(衝財帛宮)。

化祿與化忌互換:如命宮的天干化祿入奴僕宮,而奴僕宮的天干化忌剛好又入命宮,即為祿忌互換。主我對他好,但對方不領情,對我不好,好心反招怨。

忌忌互換:如命宮天干化忌入子女,子女宮天干化忌又入命宮,即是。主我對他好,他即對我好;我對他壞,他也對我壞。針鋒相對,以牙還牙。

大限流祿飛入原命局的財帛宮,該宮又是大限的子女宮,則該大限的財帛來自晚輩的助力。

大限流忌飛入原局的事業宮,該宮又是大限的兄弟宮,主該大限的事業破敗,是受到兄弟或朋友的拖累所致。

大限流祿飛入原局的命宮,該宮又是大限的父母宮,升官發財,助力來自父母和長輩。

大限化忌飛入原局的福德宮,該宮又是大限的兄弟宮,內心憂煎,原因來自同僚傾軋。

大限化忌衝本命及大限宮,主破財,事業失敗。

其餘類推。

流祿喜入廟,身命及二限逢再會天馬(包括流馬與生年馬),主有特殊機遇,有意外之喜。如本宮無正星或主星失陷,會有意外之事,加煞更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