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why」麥雅端
DI「why」麥雅端
DI「why」麥雅端

手機送飯

2015/05/28 08:41:17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y
        那天我在街上走着,忽然聽到一成年男子用很重的語氣,對一名像是其兒子的少年說:「睇就唔好行,行就唔好睇!」他所說的「睇」,就是現在街上行人的普遍現象:睇手機。

        城市人忙於工作,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愈趨普及,現代人長期對着屏幕「埋頭苦幹」,缺少與人溝通。年輕人與家人或朋友吃飯時,也都是機不離手的,忙於WhatsApp或發電郵,大部份時間都以「手機送飯」,大家缺乏真正交流,親子時間更是嚴重不足。

        很多人認為,與家人同桌吃飯,是最理想的溝通平台,近年提倡「慢食文化」,鼓勵大家多在飯桌上與家人傾談,家長不應只關心子女的學業成績,老闆與僱員間不只談生意業績,這樣,大家便可從中增進感情。

        N年前的香港,不少中式老店舖在中午用膳時都掛上休息牌,暫停做生意。一圍枱坐滿員工,幾餸一湯加生果,除省錢又健康外,大家互相溝通,在公在私都有裨益。慢食是一個很好的生活態度,可惜,它現在已被新科技扼殺了。究竟這是時代進步或是退步呢?

        捫心自問,我們真的那麼忙,要分秒必爭嗎?沒有3G手機或WhatsApp時,我們不但生活如常,生活質素可能比現在還要好。我正好設計新一套餐具,杯子和碟子上面都有一些小詩句,用可愛的插畫分享生活上的小確幸,希望大家忙裏偷閒,一邊享受慢吃一邊欣賞設計,更鼓勵大家感恩,吃飯時有人坐在你身邊是一種福氣,大家應從中感受空氣中久違了的人情味。

        麥雅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