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煩惱

2015/05/28 22:19:41 網誌分類: 教育
28 May



一天下午,一位任職老師的朋友來電。

朋友心情激動,訴說她受到現在任教的學校管理層嚴苛對待,他們提出的甚麼改善表現計劃,令她備受精神壓力,要看醫生。校方更明示暗示想她離開。

朋友問筆者應該怎麼辦?

我說我不太熟悉教育界,不過,最重要調整心態。一份工作就只是一份工作,只要朋友不是面對很大的經濟困難,橫豎她工作了那麼久,不如乘機休息一下,之後才找尋新工作。

這裡工作不順,很大可能只是因為最近高層換了,互不適應。至於是否辭職離開現時的工作地方,就要看她選擇。個人認為,除非她需要很多金錢用於日常生活,否則,身體健康,精神健康及維持尊嚴等等比金錢更為重要。

廣東俗語有云-「東家不打,打西家」。朋友年記不算大,生命還有很多可能。

掛電話時,朋友心情聽起來,好像平和了不少。希望她能轉危為機!

喜樂由心,風雨隨緣。善哉!善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