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英國升學計劃疑問

2015/05/29 09:48:24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9 May

覆劉先生

問:

你好!我兒子今年讀在九龍傳統名校讀中四,排名有全級頭20。我估計他dse成績應該不成問題。但是他說他希望到英國留學,並收到csfc的offer,他的理由是dse不夠安全,中文通識好容易低分。但是我覺得他有能力透過dse得到好成績。當然如果考gcs alevel 4個A*他也絕對有能力。他說服我時說csfc對學生有很大幫助,有課程幫他們考lnat bmat ukcat 等等,也會有intership和voluntary services 提供。

1)我們家不是很富有,他進了csfc我們在香港可能要很節儉。如果他在香港考dse都可很大機會以進到好大學,去csfc是不是不應該?他說如果考 alevel基本上沒有懸念他一定會有4A*。但我對他dse亦有信心,但dse對於像他一樣數學和science比較好的人不利(他中文和通識沒有頭50)

2)他希望入cambridge或lse讀law。透過dse定alevel考入這兩間大學比較容易?但我之前有看過您的專欄說kings college london 跟 hku 有個2+3的medic program。他會回香港執業。他應該選哪間大學。另外pcll對海外生是不是不利?

答:

若果DSE中文科成績不夠好,就難以考入法律系。手執英國高考4A*成績回流香港讀法律不成問題,亦有機會升讀心儀的劍橋和LSE,而最終亦要看面試、入學試和整體成績等因素。在世界一流大學畢業,成績有second upper honors或以上,亦該會被本地PCLL課程取錄。 因此能力許可,大可以先到英國讀中六,之後按情況決定去留。

覆Ms. Lam

問:

拜讀貴專欄多時,自感獲益良多。小兒今夏打算負笈英倫,所以專此來函求教。小兒修讀國際文憑課程(IB) ,至此收到四所英倫大學有條件取錄入讀2015/16課程,包括:

1. University of Bath 的 Management課程;

2. Durham University 的 Business and Management課程;

3. King's College London 的 Business Management課程;以及

4. University of Warwick 的 Law and Business 雙學位課程。

與此同時,香港中文大學亦已給予有條件取錄,入讀2015/16 Global Business Study (GBus) 課程。 小兒打算日後回港從事行政管理工作,考慮了法律知識對商業運作的重要,因此報讀上述與行政管理學或法律知識有關的課程。現希望章先生解答以下疑問:

1. 按照小兒日後的就業計劃,以上四所英倫大學之間應如何選擇?

2. 據悉Durham University 亦提供法律的單元及課程,與University of Warwick 的類似課程比較,水平如何?如希望日後回港考取律師專業資格,則如何選擇?

3. 修讀香港中文大學的GBus 課程,是否比修讀上述四所英倫大學的課程更受香港商界青睞?

4. 到英國的打算,是希望開拓小兒視野,然而我們了解香港中文大學的GBus是十分優秀的課程,修讀期間亦可到外地肄業,因此在負英及留港之間,自覺難以判斷如何取捨,亦請章先生一同賜覆。

答:

中大環球商學最難入,被取錄實屬難得。而且該學系資源相當完善,如你所言,學生會到各地交流、實習,相信亦能開拓你兒子的視野。況且一個人的視野並不只取決於身處的環境,更重要是個人的涉獵。而有關法律的知識,可以在選修科或書本之中吸收。因此若非選擇以法律為專業,並沒有負英讀法律的必要。

信件繁多,回覆較遲,十分抱歉。如有需要可以致電90880544約見會面,屆時可以直接提供更多、更詳細的意見。

章文彬

電郵: 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 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