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富控股(643): 一日地獄 一日天堂 震倉完畢 ?

2015/05/30 09:39:43 網誌分類: 股市
30 May

 

520日至275個交易日共5支陰燭(見圖紅長方形框),呈拋物線式下跌,要麼是出事, 要麼是震倉。至今尚無消息, 528日恆指收市跌627點,但恆富控股(643) 就收一支大陽燭升13.9%。如此看來並無出事而是震倉,至此也可謂是事後孔明,馬後發一炮。

 

527日盤面解讀:

 

沽盤質至[無買盤] 承接,筆者解讀如下:

 (1) 早前網誌已結論此股極度歸邊, 再插十幾個巴仙,無散戶夠膽買是理所當然。建銀國際並非一般普羅大眾開戶之證卷行,可理解為[大戶] 掛盤,仲一掛兩個。如此場面,沽家是想人掃完$1.5的18萬股, 再掃$1.52的8萬股 ?? 若掛23萬股於$1.5 ,那個可行性較高呢 ? 當然也可以是兩個不同持貨人一同掛沽盤的,但此時此刻又太巧合了吧!

 

 528日盤面解讀:

恆指當日最多跌800多點, 但此股最高升21.5%, 收市升13.9%。等同告訴大家[本股與別不同] 。這可有兩個睇法;恆指大跌時抽升,短線客是不敢追貨的,這可是主力目的, 也可意昧箸已震倉完畢!

上文說短線客不敢追貨是常理,但就有人經匯豐於$1.80掛一球買盤!短炒追貨不致於那麼張揚吧!當時成交才328萬股。匯豐是一般普羅大眾開戶之銀行,但不代表掛一球買盤的是[老散]

4月初至今已升逾倍, 洗倉幾日也是常理。既然人家[] 再震倉,刻下又無消息,當有消息時, 高位斷不會比目前高三、四十個巴仙如此[小米] ,人家當然是大雞哩!

有讀者留言問股票問題, 簡單直接的,寥言回覆便是,但若問如何盯盤及該注意什麼,真的不好答,也干脆不回覆以免誤導讀者,並非是筆者傲慢,請見諒,實不易為也。其實都是估估吓,以常理審之,但有點要說的,筆者盯盤很依賴感覺,這是七年多時間培養成的。舉例說,只要一看金山工業(40) 的盤面,那些是[人家] 牌子,筆者大抵有七、八成把握估到,𥄫咗幾年喎!也即是說,坐艇幾年呀!嗚嗚………

另週三是現代教育(1082)五合一生效日期,連插兩日,但昨日成交大縮但就升6.25%,估計是散戶沽盤已收斂,沽得八八九九,主力不費吹灰之力已可推升股價,看來股價往後會是反覆向上, 事關[人家]吾想散戶供股,這些是都是靠感覺估估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