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自己的約會

2015/05/30 14:53:06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y

一到週末,不少人都會積極地去找節目,邀約朋友吃飯、逛街、看電影,就算不想出門,也會叫朋友來家裡,說白了其實是害怕孤單。 

慢慢地,我們習慣了這種熱鬧的生活方式,於是便遺忘了,應該為自己留點獨處的時間,去沉澱自己,去自私地、無所顧忌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例如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去看一部你期待已久,但朋友都不感興趣的電影,無論那部電影是特別催淚,會讓你眼淚流個不停,或是好笑的一套爛片,但無所謂,因為你不再需要擔心身邊的人怎麼看。 

自己一個人去旅行,和別人一起去旅行,要去哪裡、要吃什麼,都必須有商有量,難免會需要妥協。想擁有完全隨你心意的旅行,不妨考慮下不找旅伴,不一定要去很遠,哪怕是周邊的國家、城市都可以。 

去一家有格調的餐廳用餐,帶上一本你想看很久的書,去一家你期待已久的餐廳用餐,放下手機,為自己騰出兩個小時來享用美食,不用擔心有人會分掉你的食物。不推薦去那種人多的餐廳,最好能有格調一點,安靜一點,價格稍貴些也沒關係,就當是在犒勞自己。 

一個人去逛博物館和藝術館,去聽音樂會,或去書店逗留一個上午,在家瘋狂煲劇也不錯,或午後在Starbuck咖啡店坐坐,選個靠窗的位置坐下,聽著歌、看著來往的路人,感受著他們的故事,感覺會很奇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