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芝加哥蝉联全美“腐败之都” 成国际贪腐符号

2015/05/30 22:33:38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30 May
           芝加哥蝉联全美“腐败之都” 成国际贪腐符号
2015年05月30日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5月29日电(记者 王欢)足球专家、体育记者贝内特(Roger Bennett)描述国际足联领导层几十年来的贿赂、回扣和幕后交易时,称其为“国际范围的芝加哥政治”。芝加哥如今已成为腐败的国际符号,而这个头衔一点也不冤——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最新发布报告显示,芝加哥在贪污受贿案件的数量上多年来保持着冠军,是全美贪腐最严重的城市。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28日公布的报告指出,以芝加哥为首的伊利诺伊州北部19个县的司法管辖区内,2013年共有45起公共贪污受贿案件(目前可用的最新数据)。自1976年美国司法部开始编制该项统计以来,这一地区共有1642起贪腐案,超出位居第二的洛杉矶地区282起,成为当之无愧的“腐败之都”。

值得注意的是,成为美国经济复苏“领头羊”的第四大城市休斯敦,2013年被定罪的贪污受贿案件多达83起,已然赶超芝加哥,在38年间案件总数上位居第11位。

尽管芝加哥是全美最腐败城市,但其所在的伊利诺伊州(总计1982起案件)不及纽约州(2657起)和加利福尼亚州(2549起),排在第三位。这一排名自2012年以来没有改变。

报告作者之一、伊利诺伊大学政治学教授辛普森(Dick Simpson)指责伊利诺伊州很多县的政治机器已经成为文化的一部分,并且持续了几个世纪,“他们建立了一个系统,其中的纳税人希望通过行贿得到政府应该为你做的,而政府官员则通过收受贿赂给予行贿者区别对待或是歪曲的合同。”辛普森估计,伊利诺伊州每年的腐败金额达到5亿美元。

“要想结束腐败,相比给抓住的家伙们定罪,社会需要做得更多。”辛普森说,“我们必须制定一个至少十年的反腐战略,必须创建一个不再容忍公共腐败的新的政治文化。”他建议实施改革,包括设置更多监察人员,尤其是在公民教育、公共资金活动、任期限制和更好的公共官员选举等方面。(完)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5/05-30/7310915.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