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價值在於對自己生命的看法

2015/05/31 00:46:56 網誌分類: 生活
31 May

每一個生命都是大自然的巧妙組合,人人也是平等“一個人出生,生活一段時間,然後死去”。生命是短暫的,在茫茫宇宙中,生命又是極渺小。而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生命的價值更在於對自己生命的看法。

傳說古希臘有一個叫德摩斯梯尼的演說家,因小時口吃,登臺演講時,聲音渾濁,發音不准,常常被雄辯的對手壓倒。可是,他氣不餒、心不灰,為克服這個弱點,戰勝雄辯的對手,便每天口含石子,面對大海朗誦,不管春夏秋冬,雨雪風霜,堅持五十年如一日,連爬山、跑步也邊走邊做演說。他終於成為全希臘最有名氣的演說家。堅持夢想,努力拼搏,才能揚起夢想的風帆,在大海上乘風破浪。就像貝多芬時時聽見命運的敲門聲;就像愛迪生刻刻點亮人生的明燈;像萊特兄弟,相信自己會飛,就一定能翱翔在藍天之上。

馬克思寫《資本論》,辛勤勞動,艱苦奮鬥了四十年,閱讀了數量驚人的書籍和刊物,其中做過筆記的就有1500種以上;我國歷史巨著《史記》的作者司馬遷,從20歲起就開始漫遊生活,足跡遍及黃河、長江流域,彙集了大量的社會素材和歷史素材,為《史記》的創作奠定了基礎;德國偉大詩人、小說家和戲劇家歌德,前後花了五十八年時間,搜集了大量的材料,寫出了對世界文學和思想界產生很大影響的詩劇《浮士德》;我國年輕的數學家陳景潤,在攀登數學高峰的道路上,翻閱了國內外上千本有關資料,通宵達旦地看書學習,取得了震驚世界的成就;上海女知識青年曹南薇,堅持自學十年如一日,終於考上了高能物理研究生。

只有珍視自己的生命,努力學習,全心全意地做好每一件事,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才能一步步走向成功。即使不成為名垂青史的人,我們最後也可以自豪的說,這一輩子過的很充實,很有意義,完全發揮了生命的價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