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心 揚起火 願意豁出命去搏 能令我死而無憾的 才讓我真快樂

2015/06/01 00:02:45 網誌分類: 音樂
01 Jun

命是變動的,如果不是,那就是一潭死水。有些人怕失敗、怕痛、怕走錯路浪費時間,結果對任何事都猶豫不決,甚至半途而廢。當我聽到內心的英雄在呼喚:”碰到挫折要恭喜,那是讓你面對自己的時候。”我徹底明白,怕這怕那只會妨礙我該遇到的好人好事接近我,最後我什麼也得不到。從此我告訴自己,失敗跌倒沒什麼了不起,反正明天一覺醒來又是新的一天。

2015年1月16日,內地歌手姚貝娜因乳腺癌復發去世,姚貝娜的一生只為一件最愛的事-"唱歌"而堅持。她是“好聲音” 的精靈,更是抗癌鬥士,站在生命的懸崖上,她耗盡最後的力量,讓音樂的夢想開花,如果有人不知明天還能否活著,這種不確定還能令他/她站得著,還能堅持最後一口氣絕唱生命之歌嗎? 正如姚貝娜的《心火》:“我的心就是火,燃燒在每一首我唱的歌,聽到的人為我證明了,這世界我來過。” 2013年她已經是內地很有名的歌手,卻放下自尊去參加《中國好聲音》第二季比賽,那有可能是2011年發現患有乳癌之後的人生觀令她有這決定! 2014年6月姚貝娜乳癌復發,10月還抱病參加騰訊 ”Hi歌” 表演,演唱創參賽者的《魚》{#blue fish1.jpg}(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0x4Oi0ikEQ) 成為了最後絕唱,在節目彩排過程中還出現過吐血的畫面。 網友都說"這首是靈魂向肉體的遺音。 姚貝娜用盡每一顆細胞之力,不留瘕疵, 完美演繹 。 她人生雖短,如魚的只 有七秒記憶 ,聲音卻游向永恒 。"
如果,你就是用生命唱歌的姚貝娜,當你睜開眼的一刻,你是否,還會為了事業不順而“煩惱”? 你是否,還會為了感情困惑而“心痛”?你是否,還會為了奮鬥的過程得失而“憂鬱”?人總是在失去以後才發現:"人生難測"。你不知道,哪一刻的分別,就會成為“永別”;昨天,還在為一點自尊而永遠分開。那些曾經的埋怨、爭吵、煩惱和猜忌有那麼重要嗎?
當你失去的時候才會知道: "人身難得",大家在一起的日子,竟然是如此的短暫;你才會感到早就該包容,該善待彼此。好好的愛自己、好好的愛周邊的人、事、物。你現在明白,追逐”幸福” 還為時不晚!從現在開始,就把那些曾經的苦惱都拋諸腦後。畢竟,我們還可以”幸福”地靜待明天一起上路的日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2uJocErq1U)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