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蟬聯英格蘭足總盃(2015)

2015/06/01 01:42:03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01 Jun

{#201505310408573290_600x600.jpg}

阿仙奴奪足總盃(2015)後留影

阿仙奴上週末在溫布萊球場,面對足總盃決賽對手—維拉。上屆決賽的噩夢不再,阿記全場力壓對手,埋門攻勢一浪接一浪,他們在中前場已經迫搶對手,多次破壞維拉的攻勢,故此若球迷單看半場精華時,你會看到所有埋門鏡頭都是阿仙奴的,因為維拉鮮有機會攻門,無法剪輯一些他們的埋門片斷了。

{#201505310408566083_600x600.jpg}

禾確特怒射入第一球瞬間

在禾確特打開紀錄之前,阿仙奴已有多個攻門,只可惜皮球不是由門將基雲沒收,便是被敵衛成功攔截勾銷,直至上半場40分鐘,高基連在中圈附近一記斜直線長傳,準確地送到左路近禁區的禾確特,禾眼見蒙維爾高速殺入左路底線,連忙第一時間送球給他,蒙追入底線傳中,山神中路接應,但他不頂向龍門,而是頂橫,禾確竟然已不知不覺間攝入,左腳勁射,皮球應聲掛網!阿記憑此打破僵局,以1:0領先上半場。

{#201505310409244634_600x600.jpg}

山齊士的25碼勁射,皮球急勁兼有弧度,門將基雲束手,目送皮球入網

下半場開賽不到五分鐘(50’),山齊士在禁區外一記狂抽,皮球擦楣入網,因皮球太急太勁,兼且有「西」,結果門將基雲飛盡也無法挽救,山神這個入球,讓維拉的捧盃夢徹底幻滅。62’阿記由卡蘇拿開角球,隊長梅迪薩卡頭搥破網成3:0,補時階段,已有兩個月未有入球的基奧特,後備入替禾確,竟可在門前從容接應張伯倫右路底線傳中,腳背輕彈皮球入網(他這個入球可說是故技重施,因早前某一仗在同一位置,他也曾用同一「腳法」掃球入網) 。四位槍手的入球,相信都會為今次的奪標帶來畢生難忘的回憶。尤其是對養傷多時的禾確特,上週聯賽煞料連中三元,今番足總盃決賽又能先開紀錄,打開缺口,至終球隊大勝一仗,蟬聯足總盃!

{#201505310408558909_600x600.jpg}

阿記隊長梅迪薩卡(左二)雖被賓迪基(左一)糾纏,但仍能頭槌建功

今番在決賽中獲勝,個人認為阿仙奴能夠成功封殺對方射手賓迪基,是最重要的殺著。整場賽事所見,賓迪基根本很少機會接觸到皮球,枉論可以組織埋門機會!要知道維拉新帥舒活喜歡重用賓迪基,而後者傷愈復出以來,頻頻有士哥,是維拉最危險的人物。阿記今仗能令賓迪基無法取得皮球,是它能擊敗對手的關鍵。

{#201505310408517739_600x600.jpg}

基奧特完場前埋齋,打破兩月來的入球荒

有槍迷認為今屆奪標過程沒有去季的精彩,好像十分平淡,因去年阿仙奴曾在晉級過程中,三挫英超勁旅(熱刺、利物浦、愛華頓) ,而準決賽對韋根,幾經辛苦才追平,憑互射12碼淘汰對手,決賽開賽八分鐘已被侯城攻入兩球,到下半場71分鐘才扳平,終於在加時由藍斯射入致勝一球。

上季阿仙奴足總盃的晉級以至奪標過程,峰回路轉,難怪令槍迷看得如痴如醉。今季晉級過程,除了對侯城與曼聯外,有三仗對英冠或以下組別的球隊,決賽的對手,是首次循環,被數入八球的隊伍,故此大家以「想當然」的態度去看決賽,阿仙奴今季三勝維拉奪足總盃,早在意料之中,難怪球迷會有「平淡」的感覺!

但其實今季能蟬聯足總盃,最重要是八強戰作客勝曼聯,而該役由紅魔青訓產品韋碧克倒戈射入致勝的一球,至為關鍵。其他對手,都是實力較次的球隊,結果阿仙奴求仁得仁,取得本季第二項錦標(首項是季前的社區盾)

上季得聯賽及聯賽盃雙料冠軍是曼城,今季卻由車路士取得。但足總盃卻是同一隊伍—阿仙奴。

其實阿仙奴今季奪標,有其特殊意義:

1.這是阿仙奴取得的第十二次足總盃冠軍,令它成為英超史上獲足總盃冠軍次數最多的球隊。(賽前阿仙奴與曼聯同得冠軍11次,昨天賽後阿仙奴已獨領風騷!而紅魔上次奪足總盃,已是2004年的事了)

2.在阿仙奴所得的12次足總盃錦標中,現任領隊雲加個人獨取了一半(半打) 。他現己超越費格遜的5次足總盃錦標紀錄。費Sir已退休,相信雲加可以作紀錄保持者一段時間。

3.英格蘭足球史上,也曾有一位領隊曾六奪足總盃,有趣是他正是維拉的領隊佐治藍斯(1884-1926) ,但他在維拉任領隊有42年,而雲加至今只在阿記任領隊19(1996-2015),故此在獲取足總盃的成就方面,雲加可算是更成功的領隊。

{#201505310408543082_600x600.jpg}

 這個足總盃,對雲加來說別具意義

結語

阿仙奴能夠取得冠軍,除了上述的因素外,它下半季傷疲盡起,也是它能夠奪得錦標的原因之一。試看週末決賽的後備人選:奧斯賓拿、傑美斯、保列斯達、法明尼、韋舒亞、張伯倫、基奧特。差不多每一位都是有經驗、曾當正選的球員,這是過去多年次循環時無法出現的Line up,因為過去多年每到下半季,傷兵實在太多了。

 

英超每年只有四個錦標(聯賽、聯賽盃、足總盃、社區盾) ,但有二十隊成員—社區盾只得上季足總盃與聯賽冠軍兩隊對壘,故此其餘十八隊只能爭奪三項錦標,而除了聯賽止於20隊角逐外,其餘聯賽盃與足總盃淘汰賽都是包括英冠、英甲等低組別球隊參賽。阿仙奴要連勝六輪比賽才可奪標,如今一連兩季奪得足總盃,實屬難得。且看下季雲加會否購入合用的球星加強實力,去爭取更佳的成績。

 

衷心祝賀阿仙奴第十二次取得英格蘭足總盃,成為紀錄保持者。

 

又祝賀雲加成為戰後個人獨取最多足總盃的領隊!

 

Arsenal, well done!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