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殺破狼II》主題曲氣勢迫人 謝中傑:首歌唔易唱!

2015/06/01 08:41:23 網誌分類: 娛樂
01 Jun

        電影《殺破狼II》是我十年來的心願,亦是我對吳京的承諾,這次能號召泰國拳霸TonyJaa、吳京、張晉三頭「猛狼」上陣,實戰對打場面當然不會令你失望!我常說,殺破狼的「宿命」是力捧新人,這次要為大家介紹動作新演員張馳,他的動作快狠勁,在戲中連殺八警一幕令人不寒而慄。而電影主題曲《殺破狼》(國語/廣東話版《衝破》)則交由新加坡歌手謝中傑Alex演繹,他能把這首勁道十足的歌曲演繹得淋漓盡致,把那激昂情緒推至巔峰。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
        攝影:張詠森
        Hair:VincePang@ILCOLPOPlatinum

        跟謝中傑的合作源自信任,還記得當日收到他那張還未推出的專輯,深被那份誠意打動,Alex說:「真的很多謝Paco的賞識,過去兩年給我很多機會,記得去年四月他說要給我一份禮物,說要找黃貫中幫我寫歌,到後來再說要送我一份更大的禮物,就是讓我唱《殺破狼II》的主題曲,真不能相信一個新人能得到這機會,真的很難得,我竟可以成為他十年心願的一部份。」說實在,在籌拍《殺破狼II》之初,我已揀定demo,直至電影拍攝完成,我跟鄭保瑞導演大力推薦此曲,所有人都以為我一定會選大牌歌手演繹,但我就是要給新人機會,選了大家不太認識的Alex,我欣賞他的唱腔,早前電影在北京舉行發佈會,Alex即場表演的Power和力度令全場震驚,拍爛手掌,這足證我沒選錯。

        全情投入製作

        還未聽過這道《殺破狼II》主題曲的話,建議即上網搜片欣賞,我們花了很多心思去製作,從一開始的管弦到結他、鼓擊聲效全是現場錄音,那股音樂氣勢震撼人心,Alex說:「當初錄音重點唱廣東話版,因自己睇了《殺破狼》第一集兩三次,腦中有好多畫面,直至準備錄國語版時,監製及身邊所有人都叮囑我要做好國語版,前後花了四日時間錄起後,Paco要求我再補錄尾段部份,說要再錦上添花。」已很久沒這樣投入造音樂,因不想浪費一首好歌,希望讓全世界喜歡睇動作片的人有機會聽到和認識Alex,要知道,廣東話版的《衝破》和國語版的《殺破狼》歌詞雖然好接近,但其實又有好大分別,我特意要求火火為廣東話版填上兇狠歌詞,Alex聞言即補充笑說:「收到歌詞都有擔心,會想唔唱,chorus第一句係『神若要出手攔阻我,就要擊倒衪』,神喎,第二句係『再有佛阻我,也會生ṃ』,真係去到好盡,Paco還找台灣音樂人GJ飛來港做我的VocalProducter,他會考慮到內地人和台灣人的字眼發音,懂得在一些細節位執,令整個感覺不同。」多得各方幫忙配合,Alex的現場演繹更顯激昂,歌曲尾段的高潮位氣勢澎湃。

        殺手造型突出

        說回電影,在動作片加入大量特技製作的時刻,我反而堅持重現實戰場面,導演以連拍五分鐘手法拍攝監獄大混戰,相信這將成為動作電影新指標,這次除了拳霸TonyJaa、吳京、張晉三位主打動作演員外,戲中另一驚喜是十年前《殺破狼》吳京所飾的殺手一角,今日交由張馳接棒,這位外形俊朗的新人曾在《男兒本色》擔任謝霆鋒替身,好多危險動作、跳樓戲均由他上陣,記得那時親睹他在無墊硬地情況下從一樓撻落地,睇見都心痛,我就是欣賞他的膽識,張馳說:「之前練了十多年功夫,18歲那年來港工作認識Paco,很感激Paco給我機會參演《殺破狼II》,戲中我演一個沒眉毛的殺手。」

        張馳動作快狠勁

        十年前吳京的殺手造型是白皮褸白西褲白鞋染金髮,拿覑刀行出來,那股殺氣很強勁,直頭係Terminator,來到第二集就要去盡,導演索性把張馳的眉毛剃掉,換上一身黑西裝,雖然只出現兩場,但已令人毛管戙,說到小刀殺八警一幕,張馳說:「那場戲在一條狹窄樓梯發生,速度要很快,在他們還未察覺到動靜時,已跑上去把他們殺掉,剛開始我有跟他們示範動作,怕沒說明會給他們壓力,但他們卻跟我說『你想怎樣殺我就怎樣殺吧』,還說甚麼力度也可以接受,這樣令我更有信心。」負責動作設計的動作導演李忠志確實功不可沒,至於跟吳京的對打戲,張馳雀躍地說:「對我來說,跟吳京大哥對打沒那麼大壓力,因他的身手很好,我可以放開來打,他很給我機會,還跟我說『沒關係,你就放開打,這才能在鏡頭面前打出力度!』,大家的速度很快,打起來會很順暢。」電影將於本月18日上映,希望喜歡動作電影的觀眾入場支持。

       

        
 
■殺破狼的「宿命」是力捧新人,這次我要為大家隆重介紹動作新星張馳(左)和歌手謝中傑(右)。
■殺破狼的「宿命」是力捧新人,這次我要為大家隆重介紹動作新星張馳(左)和歌手謝中傑(右)。
■來自新加坡的謝中傑把主題曲《殺破狼》演繹得淋漓盡致。
■來自新加坡的謝中傑把主題曲《殺破狼》演繹得淋漓盡致。
■張馳承接吳京當年氣勢,兩次出場都令人毛骨悚然,確是十分出色。
■張馳承接吳京當年氣勢,兩次出場都令人毛骨悚然,確是十分出色。
 
■早前在北京的發佈會上,Alex現場演繹新曲,氣勢如虹,贏盡全場掌聲。
■早前在北京的發佈會上,Alex現場演繹新曲,氣勢如虹,贏盡全場掌聲。
■導演把張馳的眉毛剃掉,令他的造型更見突出,拿覑小刀對決吳京一幕超精采。
■導演把張馳的眉毛剃掉,令他的造型更見突出,拿覑小刀對決吳京一幕超精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