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健康美
開心健康美
開心健康美

無聲奉獻

2015/06/03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un
        近年香港醫療界面臨大大小小的挑戰,由傳染性病毒愈見頻繁及嚴重,如中東呼吸綜合症、伊波拉、禽流感或流感爆發,以至因應人口老化而增加的醫療需求、慢性疾病日趨普遍及年輕化,和癌症病發率上升等,都為醫療系統帶來沉重壓力及負擔。

        但即使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及繁重工作,無數醫護人員每日仍緊守職責,日以繼夜照顧及醫治病人,服務精神值得我們景仰。

        香港作為一個彈丸之地,卻是全球最長壽的城市之一,其嬰兒夭折率及產婦死亡率甚低;醫療技術、臨牀研究及學術地位皆達致世界水平;不少醫者更在世界享負盛名,科研成績有目共睹。

        香港的傑出醫療服務及體制,實有賴一群背後默默付出、為病人不斷改善及推進醫療質素的醫護人員。

        承接醫院管理局「以人為先、專業為本、群策群力、敬業樂業」的核心價值,剛過去的醫管局研討大會亦以此平台,促進本地及海外的醫療新知及經驗交流,積極探討現代醫療服務模式,務求令病人得到最優質的服務,讓香港的醫療水平拓展更高領域。

        大會今年以「促參與」及「重賦能」為未來醫療發展動力,進一步推進以病人為本的服務理念。大會中亦刊載嘉許了不同工作單位的醫護人員及團隊,以表揚他們多年來對病患者的付出及提供優秀服務。

        在贊同及嘉許外,能見證病人康復或病情有所改善,以至一個簡單的謝意或微笑,相信已是推動一眾醫護人員不斷前進的最佳動力。在香港的醫療團隊辛勞工作及守護社區的健康同時,讓我們忘多表達對他們的支持、鼓勵及肯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