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數論命實例--疾病1

2015/06/03 10:58:39 網誌分類: 十八飛星紫微斗數命例
03 Jun

一、問題:

◎此女命在第二大限之19 歲以及23歲分別罹患何疾病?第三大限之27歲時又有嚴重疾病發生為何?

◎此女命為農曆戊寅(27)年9月29日辰時生

 

二、斗數論命實例--疾病1(答案)
1.丙申年1956即19歲罹患盲腸炎開刀割除。
2.庚子年1960即23歲開刀割除乳房。
3.甲辰年1964即27歲雙目失明。

 

三、推斷看法:

◎疾病命例推斷各派手法不一,恆無一定之法則,就以自己的觀察及所學來破題解答,謹供易友參考。

◎斗數論疾病是以『疾厄宮』為主,疾厄宮看不出病症的時候,要兼看『奴僕宮』,依先觀象後理氣步驟來著手。此造本疾坐有武曲、貪狼,主肺、腸、肝膽及腎、四肢。本奴坐有天府主脾胃、肌肉。另天機坐生年忌亦與肝膽有關。

◎後天所衍生之疾病,要看何時生病,生的什麼病,自應從大限、流年來著手。本命例推斷個人係以從『流年』角度切入來剖析:

1.何以丙申年1956即19歲罹患盲腸炎開刀割除?
以丙申年之流疾來觀察,丙申年之流疾與本子、大夫重疊,宮干乙飛天機祿入本夫、大兄及流財,宮內坐機、梁,又沖破生年忌形成雙忌,有肝陰不足致消化系統不良情形;太陰化忌入本遷、大疾、流官,可以明顯看出身體有災厄,沖宮坐有文昌、擎羊同宮,文昌、擎羊均主開刀;再以祿轉忌查結果,轉廉貞忌入本田,廉貞為烈化之星,沖宮為手陽明大腸經所在,故於該年因盲腸炎而開刀。

2. 何以庚子年1960即23歲開刀割除乳房?
以庚子年之流疾來觀察,庚子年之流疾與本父、大福重疊,己干使武曲化祿入本疾、大財及流父,本疾坐有武曲、貪狼,主肺、腸、肝膽,此宮亦為足厥陰肝經所在;文曲化忌入本福、大田及流財沖本財、大子及流福,文曲主腺體;以天人合一、地為仲介來看,表因身體災厄會損及自己的錢財與福氣。以忌轉忌看結果,庚使天同化忌入遷沖命,天同化忌主血光,沖動文昌、擎羊表須開刀。此造因先天肝臟系統不佳,導致胸部乳房腫瘤病變,而在此年施以手術切除。

3. 何以甲辰年1964即27歲雙目失明?
以甲辰年之流疾來觀察,甲辰年之流疾與本奴、大疾重疊,癸使破軍化祿入本田、大奴及流奴;貪狼化忌入本疾、大子及流子沖本父、大田及流田,可以很明顯看出,此造先天肝臟系統本就不佳,後天又再次沖動武曲、貪狼等星曜,也是足厥陰肝經所在宮位。以忌轉忌看結果,太陰化忌入遷沖命,太陽、太陰均主眼睛;另依中醫理論『肝開竅於目』,乃肝臟長期陰陽失調或疏泄失常,使肝血濡養不足易造成眼睛病變,致此造於甲辰年1964即27歲形成雙目失明。

來源

http://blog.xuite.net/hunter4119/twblog/13731298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