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男命坐太陰奪妻之宿」看法

2015/06/03 11:15:38 網誌分類: 夫妻宮
03 Jun

談「男命坐太陰奪妻之宿」看法

 

二、易友所提問題:

男命坐太陰奪妻之宿?請問這句話是甚麼意思阿?是指男命太陰會剋害妻子?還是指會取代妻子在家的工作,變成家庭主夫? 還是......? 又為什麼男命太陰一坐命宮就會有這樣的現象?

 

三、在談「男命坐太陰為何是奪妻之宿」直前,首先先要瞭解太陰星入命特性:

 

◎太陰星在天為月之精,與太陽星為配,在五行屬陰水,主富,司田宅主,亦為祿庫之主宰,為母星、妻星及女星,有上弦、下弦之用,上弦為要之機,下弦減威論之,上弦月會慢慢好起來,下弦月則由好轉壞(陰曆初一為朔日,失輝;初八左右上弦月,然後逐漸圓滿;至十五為望日,月圓光明;爾後漸次缺陷,二十二左右為下弦月)。以八月中秋最吉。在卯辰巳午未宮為失輝,在酉戌亥子丑宮為明亮,寅申宮為起落點。太陰星象徵陰性,代表母親,母不存時代表妻子、女命代表自己;妻不存時代表女兒。

 

◎命宮有太陰星,無論男女命,無論廟旺或落陷,及有沒有加遇吉星或煞星,皆主人幼年刑剋母親,女命於自己不利;男命命宮太陰星落陷不利妻女。自古女人都有築巢慾,喜歡擁有自己的小天地,故太陰星為田宅主。

 

◎太陰星主祿庫,一生的財務狀況定然不錯,但屬於慢慢積存而來,絕非橫發暴富。太陰星之性,有明朗的一面,亦有隱密的一面,長久相處,會感受其陰沉的一面。太陰星為癸水,代表清潔之水,主清明、潔淨、文雅,有藝術氣氛,適宜從事服飾、百貨、藝術、美容、美髮、醫護等行業,其人必有潔癖,感情脆弱,一生多與美化人生之事物有關。

 

◎太陰星又為血光之星,與軍警及開刀動手術有關,也是一顆驛馬星,代表辛勞奔波,尤其居四馬位時,易有跋涉他鄉,在外謀生發展的現象,若日月反背,更主披星載月。夜生人喜太陰,日生人則不喜;女命較喜太陰,男命則較不喜。太陰星入男性命宮、夫妻、子女、財帛,一生桃花不斷,或因女人而得財。

 

◎男性不宜太陰星坐守命宮,主奪妻星,有娘娘腔之傾向,猜忌心重,有事喜埋藏在心裡而不肯輕言。日月為中天司晝夜陰陽之星,故亦如太陽有主星的性質,喜百官朝拱。太陽主發射,故主貴;太陰主收斂,故主富。太陰星主富、主靜、主藏,與化祿、祿存同行,則氣味相投。化權、化科會照,則剛柔相應。昌曲挾持或會照,則文章秀發,博學多能。忌失輝加煞,感情困擾,手術刀傷,人離財散。在亥宮化忌是謂變景,雖有變化,反而吉利。

 

◎太陰星坐守命宮,主人面色青白或略帶黃黑或白晰微黃,白天生人臉較黑,夜間生人臉較白,圓長或略帶微方的面型,月中生人臉圓如滿月,餘則瓜子臉,外表潔淨,文雅之體態。聰明俊秀,溫和耿直,衣著體面,異性緣佳,態度端莊凝重,有藝術文采之天賦。清秀儒雅,斯文,性情內向,有猜忌心,多思多慮,善用心計。重外表,善打扮,愛清閒,喜自由,有依賴性。愛乾淨,有潔癖,重感情,有禮貌,人緣佳,有耐心,好享受,有度量。個性溫和內向,聰明而擅思考,做事小心謹慎,耐性很好,凡事觀察入微,不會粗枝大葉。性子有點急,記憶力不錯,喜愛自由自在的生活,不喜受他人約束。注重生活情趣,喜歡幽雅清靜的環境,愛好杯中物,易與女性接近,喜歡羅曼蒂克,對文章的喜愛,偏向風花雪月型。有女人之舉止儀態,亦喜近女人,夫妻感情易有困擾。

 

◎端雅溫和,博學多能,溫文誠實,有點神經質,稍嫌陰沉,但非心性不好,除非有其他凶星同宮,有事喜歡埋藏在心裡而不肯輕言,大都以藝術為生涯,或從事文教者居多。聰明清秀,心性溫順,外貌斯文,害羞膽小,待人和氣,富同情心,誠懇坦白,穩重正直,不喜與人爭強,心急不露臉上。失輝之人,膽小、懶散,好清潔但力不從心,對感情看不開。

 

◎居子宮者性急,衝勁足。丑宮交遊廣,勢利眼。寅卯二宮,翻臉就無情。辰巳二宮博學,交遊廣闊但不長久。午未二宮,熱心助人,但有點愛管閒事,常交錯朋友或助錯人。申酉二宮,很有愛心,但心腸太軟,同情心過重。戌宮固執,有衝勁。亥宮善變,依賴性重,易走極端,一生命運不穩定。喜遇六吉,不喜六煞,廟旺時較不怕空劫,雖於財不利,但不妨害科名。會昌曲者,懷有特長或專門技藝。與鳳閣、天才同度,對琴棋書畫有興趣。鸞喜、咸池會照者,花酒文章。祿存同宮,財富享用不盡。喜三台、八座,可增光輝。落陷化吉,亦能富貴,若有煞星,則雖吉亦虛。陷宮遇文曲,九流術士。落陷逢煞曜,隨娘過繼,離祖出外。凡落陷會六煞、化忌、天刑、天月、天姚、咸池者,主為人酒色淫邪,心狠毒,多陰謀。

 

四、有關易友問題淺析:

◎因太陰星象徵陰性,代表母親,母不存時代表妻子、女命代表自己;妻不存時代表女兒,故如為男性則有奪妻宿之嫌;就如同男命,夫妻宮坐太陽星,太陽星為男星,亦屬於妻不得其位,或者是女命命宮坐太陽星,也是屬奪夫權,且易有感情方面困擾。

 

◎在太陰星特性已提到,太陰星入男性命宮、夫妻、子女、財帛,異性緣重,一生桃花不斷,或因女人而得財。所謂之「刑剋」,乃表易造成夫妻間之爭端或糾紛,並非指男性太陰入命就會剋害自己的妻子。也不表示其會取代妻子在家的工作,變成家庭主夫,星性主要是彰顯其人與生俱來之「格」罷了。

 

◎至於說為什麼男命太陰一坐命宮就會有這樣的現象?

這也是老天爺先天賦予其人之密碼,星主其性,生來就具備此類本質,俟後天行運時,經時空重疊交易,就會顯現出與生俱來的特性,這種情形非人為所能扭轉,至於是好、是壞,端視後天種種因素的配合,善加調整,也並非屬於絕對「命定論」而無法改變的。

 

五、針對此題,個人認為吾人學習命理,不宜受某些星性、賦文的框架框住或自我迷思而陷入泥沼,因為許多的因素,都是隨著時空環境不停地在變,命理只能告知一個概略方向,真正掌舵的還是在自己,故充分瞭解行運起伏握機轉舵,才是懂得善用命理,而不受命運左右之聰明人。

來源:http://blog.xuite.net/hunter4119/twblog/137312854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