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你支持賊?

2015/06/04 08:41:44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n
        這大半年來,我常被問這問題:為甚麼你支持警察?

        最初問的是警察朋友、或者不認識的警察讀者,他們來電郵、在臉書留訊息,總有此問:你為甚麼支持警察?我不以為意,總是認真地答,因為甚麼甚麼……

        上星期,有記者找我做專訪,最後一問也如是:其實,你為甚麼支持警察?

        忽然,我覺得世界好荒謬,這其實是一條荒謬的問題,我竟然傻兮兮地答了這麼多回。於是,我反問對方:「為甚麼我們不支持警察?」

        試想想,警察的對面是甚麼?是壞人、是賊、是不守法者,所以,如果你不支持警察,那就意味着,你支持賊。

        我不能理解,為甚麼這個城市的人總在反警察、挑戰警察、挑剔警察?從來只有賊才會討厭差人,為甚麼世上竟有人既要警察保護、又跟賊子同心?試想像,奧巴馬天天跟身旁的G4說:死差佬、死黑警、食狗餅啦你……然後,遇恐怖份子來襲,卻要G4第一時間撲出來為他擋子彈,你說,荒不荒謬?

        說到這裏,又會有人跳出來數錯處,但其實社會上每個職份都會有人做錯事,為甚麼警察一有錯就要全體受罪?ICAC前頭目涉貪,我們不會叫所有廉署調查員做「貪廉」;教育界常有風化案,我們不會教孩子叫老師做鹹濕佬。為甚麼只有待警察我們卻一竹篙打一船人?因為幾件錯事,從此一律以「黑」字概之。

        更甚者,是干預他們的處事方式,細緻到如何落口供,都有不專業的人在挑剔,大家說,這是社會監察。然而,請大家別忘記,警察的對手,九成九都是壞人,賊子不會依常理做事,所以警察也不能次次用常理去處理賊,社會只能以制度去監察權力。

        所以,如果你不是壞人不是賊;如果你希望社會安寧生活安心,我想不出你還有甚麼理由憎恨警察?

        屈穎妍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5/07/18 11:40:21 回覆

囬歸前 銅羅灣警署雜差房窗門切磚封實避免迫供慘叫聲外涉, 殖民賊包疪的,那時候合法左?

2015/06/11 17:05:31 回覆

I hate police because some of them are corrupted

2015/06/11 14:29:31 回覆

幸運之神只會降臨在不執著、不佔牛角尖人身上的。

2015/06/10 10:40:57 回覆

你支持賊? 我不。除非他是俠盜羅賓漢。

你支持警察? 也不。因為警隊已經出現濫權、砌生豬肉的情況,甚至警隊高層縱容包庇犯法的警察,不受法律制裁。

警察需要的不是支持,而是監察,以防濫權,以防市民被屈枉,以防執法不正!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