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通靈和通靈者的一些秘密

2015/06/04 18:59:26 網誌分類: 通靈者
04 Jun


有關通靈和通靈者的一些秘密

特別提示:古今中外,通靈者一直存在於民間。甚至許多國家領導人也與通靈者保持聯系。通靈也是許多宗教或氣功修煉者在修行過程中不時遇到的問題。那麼,通靈究竟是怎麼回事?其中有哪些層次和講究?本文介紹了許多通靈的秘密,對我們瞭解通靈現象極有幫助。當然,本文只是一家之言,僅供博友參考。

關於通靈的二三事

    昨天做完瑜珈開車去接兒子下課的路上,心底泛上一陣悲傷,細細觀照此悲傷,是來自最近的發現。

    我悲傷,為何陷於苦惱悲傷的人去尋求幫助,反而受到魔界的侵擾?為何這麼多人花大把銀子與時間專心致力於靈修,卻不知道自己已經成為魔界的卒子?甚至有些人知道之後,繼續甘願將靈魂抵押給魔界,以換取現世想要的一切?

    但是這魔界自古就存在,我區區一介之身,怎能與之對抗?我只想老實修行,不想求名,不想求利,不想作戰,只想去山洞里坐著,更想早日回去大日如來的凈土,想著想著充滿了對大日如來的憶念,不禁更加悲傷。

    但是最讓我悲傷的是,眾生因為苦而去求助,反而陷入更深的苦,跌落更深的迷惑之中?

    在一個月前我寫了療愈者的考驗之後,就想寫關於通靈的二三事,同樣動機不是批判,而是感懷,一個佛弟子的感懷。但是我一直猶豫著,因為不想又被魔界與妖精等攻擊與騷擾,也不想擋人財路,所以就顯現了少見的龜毛,就像我多年來一直不想承認自己是有某種功能一樣,對於持戒的佛弟子,通靈這件事一直是某種禁忌,我明明在其中,但是又小心翼翼讓自己不沾染。

    但是不寫出來就像便秘,於是這幾天仔細思量著調整心態與磁場來寫,也祈願諸佛加持我,讓此文充滿慈悲能量。

    先從通靈者所通的類別說起,這些是來自我個人的經驗,並不論斷其它人說的是錯的。

1. 先天的陰陽眼,但是不能稱為天眼,陰陽眼只能看見與我們同一時空的鬼界。

2. 成為靈的發言工具,就是像是乩童,或是西方給鬼或是指導靈上身講話的靈媒。本身只是容器,大多不具備提供智能指引的角色。

3. 不通到外靈,而是學會某種秘密方式或是儀式可以切入此人的靈魂去讀取訊息。此種能力通常被上述的第一、第二,與下述的第四、五種通靈者同時操作著。

4. 通到最低等的靈,人或是動物,靠他們給予訊息去算命等等。這類可能需要動用到使喚這些靈的法術,所謂的養小鬼,大約就是此類。

5. 通到鬼。若是通到有修行的鬼,段數就會比較高。有些鬼的段數很高就可能已經是魔了。段數越高從事的靈療可能越高級,不只是風水、算命,還可治病與顯示某種神通。

6. 通到神。神也是有等級,但是有些人以為自己通到神,其實是鬼去假裝的。若是通到真正的天使,應該屬於神的層次,但也可能是鬼或是動物小靈去假裝的。小神與有修行的鬼,其實是很難區分。

7. 通到諸佛菩薩。通到諸佛菩薩與以上三項最大的差異是,真正的佛或是菩薩不會叨叨絮絮說不停,不喜歡你什麼事情都問祂,也不喜歡指示太多,甚至有事也不出手救你,也不是整天都跟在此人身邊,大部分的教導都是點到為止的概念性指示與修法指導,大多留很多空間給你自己去領悟。

8. 與自己的最高自性,也就是自身的佛性連結,可說是以高度覺性與慈悲心來通靈,但是已經不能說是通靈了。他可以有很高的敏銳度去覺察所遭遇的情境,不用去問誰,就能幫人解決身心靈問題。也可說是所謂的心通、耳通、眼通等等,但是嚴格說不能稱為神通,只能說因為身心靈清凈到某種程度的緣故,敏銳度很高。真正有神通的人是證悟到阿羅漢果位的修行人,像是佛陀女兒一書中的芭蒂瑪。

    突然之間做一個夢或是突然被迫要變成通靈人,或是付了250萬變成通靈人,若是不接受就會遭逢病痛或是厄運,通常都是鬼、妖精或是魔上身,正神與佛菩薩不可能吃飽撐著這樣強人所難,也不會以此方式斂財。這些靈需要吸人精氣以壯大自己的修行,所以需要找一個代言人作中介者。

    這個被找上的人,若是接受了,生活雖然會產生改變,有的人會離婚,有的人失去工作等等,但是都會感受到某種不可言喻的自我特殊感,補充了長期缺乏的自信與自我優越感,在替人解決問題的過程中也吸收了別人的『三億』—敬意、謝意與錢意(阿扁與阿珍是海角七億,這三億是通靈三億),而累積了自我愉悅感,甚至滿足了權力欲望。

    另有一種人,生一場病或是出車禍,從鬼門關走一遭回來就通靈了,這我不能說我知道是怎麼回事,等著讓別人來回答吧!

    第七與第八的類型可能同時出現,因為不是通到鬼的通靈能力,一定是漸近發生的,因為通常是固定的修持讓人身心靈逐漸清凈之後,提高了身心靈磁場的震動頻率,而開發了對靈界的感應力。

    當頻率提高後,最先通到卻是鬼界,對不好的磁場很敏感,常常因此生病,或是中獎(被鬼欺),反正很多麻煩事會一件件發生,甚至走在百貨公司或是夜市等鬼多處,時間長些就會很疲倦,甚至腳像是抽筋一樣(其實是被拉腳),有的鬼還會找上門來尋求幫忙。

    這階段的人若是本身身體本就不好,本身正氣還不是很強,就會過得很辛苦,老是需要去找老師清除磁場濁氣與抓鬼,唯一的辦法就是多誦持金剛經,固定靜坐或是站樁,把自己的氣練強一點。此時這個人若是完全沒有修定課,也沒有上師指導,就自以為是地開始開壇辦事,多半下場不會太好。

    若是天天都用功修定課,而且研讀佛法,學習何謂佛性?何謂菩提心?莊嚴持戒(莊嚴持戒,就是持戒持到讓自己看得起自己,覺得自己很莊嚴),時時觀照身口意以消除自己的三毒,跟善知識學習,最重要的是禪修要精進,磁場頻率就會持續提高,高過鬼界的頻率,如此一來尋常的負磁場對你的影響就會逐漸減弱,我說的是逐漸喔,一切都是在你的精進中逐漸發生。

    但是精進於禪修也會面臨到陷阱,很多修習到初禪的人就開始看到某些化現出的幻象,像是佛世界、佛、菩薩,聽到佛菩薩跟他說話,我當初就是這樣。若是沉溺於此狀態,就不可能再進步了。更糟糕的是有些人遭遇此狀態時就以為自己開悟了,可以替天行道普渡眾生了,每次一開始禪坐就馬上渴望佛菩薩示現,甚連平常走路都跟自以為在身旁的菩薩叨叨絮絮說不完,此時就會有鬼或魔來跟此人演這出戲,於是走火入魔就發生了。

    因此有人問我,打坐是不是不好?聽說會走火入魔?

    其實要走火入魔沒這麼容易,首先你需要很用功,而且是進入初禪才可能發生。

    那怎麼辦呢?進入初禪就一定會走火入魔嗎?當然不是,你只要謹記不要熱愛看到些畫面、聽到些聲音,不可以就自以為是而揚揚得意,之後還幻想著要變成通靈人去普渡眾生,你就不會走火入魔。

    所以,再多說一句,那些從不想閱讀經典以長智慧,也不想每日誦持定課,更不想修學禪法的人,若是老是幻想著變成通靈人,那你去墳墓祈禱哪個鬼快點跟著你讓你通靈,這樣可能會比較快完成你的願望,不過也聽說過有人花了250萬給某大師開的天眼就變通靈可替人辦事了,肖想變通靈,銀行里錢又很多者也可以試試此方法。

    何謂初禪、二禪、三禪與四禪?以下是佛陀教誨的原文翻譯:

    「比丘們,什麼是正定?弟子們,從感官欲樂中出離,從不善法中出離,一個比丘就會進入、安住於初禪。初禪是伴隨著初始和持續心的投註(尋、伺),同時充滿由舍離而生的喜和樂。接著,當初始與持續心的投註(尋、伺)消退,借著內在信心與統一心的獲得,他進入並安住在二禪。二禪沒有尋、伺,但是充滿著由定而生的喜、樂。隨著喜的消逝,他安住在舍、正念和清晰的覺知中,然後他自身經驗到喜樂,聖者說『他住於舍、正念和樂當中。』如此他進入並安住在三禪。隨著樂和苦的舍棄和先前喜和憂的消失,他進入並安住在四禪。四禪中沒有樂也沒有苦,只有因舍而生的純凈之念。比丘們,這就是正定。 」

    修禪的目的是達到正定,從『定』中修『觀』以累積智慧,不是為了通靈,不是為了要看到啥境界。沒定性,就不能有純凈的觀照能力,智慧也就稀少,再者,你評斷通靈人或是修行人的段數,只要觀察其定性就可以一目瞭然,根本不需要鬥法,此人是否多話、誇耀、好表現、忌妒心重、愛錢、愛贏等等,是可以用來觀察的指標(另外一個指標是,看到或是嗅到我的驅魔師精油就表現出厭惡又恐懼的表情,堅持不願意使用,特別是此人是鬼或是魔所附身者,對於神聖精油一定會自發有恐懼與抗拒反應,因為一用了他就會破功)。

    其實我並不知道可用何方式在當事人沒有任何議題的情況下,像說故事一樣去切入此人的前世,但是我可以在被要求排列時跟著個案一起去回顧,他不一定看到,我卻會看到必要的片段以幫助排列,這是因為短暫的心意相連的緣故而可以讀到靈魂中的訊息。

    其實人隨時都是發射著訊息,外圍磁場都被我們無心發射出的訊息包圍著,任何起心動念很容易可以被讀到。但是更內在的訊息,礙於隱私權,我是不會任意去介入,甚至連外在浮動的訊息,沒必要我都不去讀取。

    所以有人問我,可以幫我讀取前世嗎?老實說,我真的沒試過,也不想去嘗試。我有句老話,很多人都聽過,「這世的因果若是你可參透就夠幸福了,這世的一切身口意所造就的業力,你都不想去理解,不願意去負起你自己應該負起的責任,去看前世就會暸悟而願意改變自己嗎?根據我的個案經驗,答案是NO!」看過前世今生後更加迷惑與執著的個案絕對比暸悟而釋懷的還要多很多。

    記得大約20年前,我陪同事去一個茶館給一個通靈人算命,結果輪到我時,那通靈人眼睛一閉,不到一分鐘,大大慘叫一聲,我們都嚇一跳,問他怎麼了?說看到一把剪刀擋住不讓他看到我的過去與未來。這那麼一次,我幾乎沒算過命,也不去找啥通靈人。從小我經常莫名生病,三十多歲之後才知道其實是靈騷,同學們玩著碟仙錢仙,只要我一靠近,就不會移動,對於這種事情我一向敬而遠之,所以當自己開始可看到與聽到時,雖不能說是晴天霹靂,也是很難接受。

    我認為讓他人探入靈魂中去抓取過去或是未來的訊息,是危險的,等於洞開門戶任人進出,若是對方是魔或是魔的卒子,或是鬼的代言人,你就等於請狼入室,讓他有了你家的通關密語,若是對方非常高段,而且有更長遠的企圖(譬如說等你死的收你的魂),甚至讓他在你的靈魂中烙下交換或是典當的印記,真的是很劃不來。

    有沒有天生通靈的人?有。但是類別很多,陰陽眼是一類,有些人自小容易接收到宇宙訊息而有預知能力,有些人對磁場特別敏感,所以自小容易受驚與生病。心理學上稱為高度敏感性人格highly sensitive person,簡稱HSP。另有波蘭的心理學家Dabrowski稱此為「過激度」(overexitability,OE),包含:

1.      心理運動過激。精力無限,肢體動作豐富。

2.      感官動力過激。觸覺、嗅覺、聽覺、視覺、味覺都過度敏感。

3.      智能過激。好奇心強,不停發問。

4.      想象力過激。自由聯想、發白日夢、視覺想象力。這點很重要,很多假的通靈或是前世今生催眠都是來自此過激動力。

5.      情緒過激。天生敏感者,自小不只多病,而且有情緒問題,不然就是孤癖。

    每種過激都有正向高階與負向低階的發展,端看此人她的成長歷程其家庭與學校經驗是否能同理與支持。

    先天或是自小就知道自己有通靈功能者,據我認識的這類人,他們若是沒有專註於正信宗教的修持,童年都挺辛苦的,成年後的人生都不是很平順,女性更加的歹命。

    我不是屬於天生通靈,我是固定修持後,不小心有了此能力,但是我是高度敏感性人格。

    第一次聽到靈界的鬼發出的聲音是兒子出生後,某天他半夜突然驚醒大哭,我突然聽到窗外有成千上萬的鬼在唏唏蘇蘇講話的聲音,因為前夫家住的別墅小區是有名的墳場改建的。

    後來逐漸增加次數,但是一開始不是用看的,大多是皮膚感覺到或是耳朵聽到,後來才漸漸能看到,但是像我們這種不是天生有陰陽眼的人,看到的畫面應該跟有陰陽眼的人是不同的。

    我們再深入談『想象力過激』,想象力也可說是一種大腦的心象能力,就如同藏密觀想唐卡的修持法,看一下本來的唐卡,閉上眼睛將畫面再一次描繪在自己的心象上。

    頻率不夠高者,若是修習了像是光的課程,他接引到的可能不是真正的高靈,因為大家都『看』到了,而他接不到,他也就激發自己的心象能力去看到或是感應到,久而久之就招非高靈來附。

    通靈者真正『看』到的能力,應該是在空掉自己的所有意念狀態下去看到,或是不預期之下突然看到,如果有預期,就可能是自我心像能力的操作。至於『聽』到的能力,也是以此原則來判斷,直覺與感應能力,也是以此類推。

    有些通靈者可能是自我啟動這種過激的心象能力,去看到一些預想的畫面,同時加上自己的觀念與思維,去編寫出一段劇情,也用類似催眠手法帶領其個案去看到他希望個案看到的畫面。如何去判斷呢?看他在治療過程中是否過度使用操弄性或是暗示性的句子,或是不斷問類似問題強制個案去反應他希望的結果。    所以關於過去世的曾經發生的情節,是真正完全通靈所得,或是部份通靈所得,甚至大部分都是想象出來的呢?除非去問不同的通靈人都得到同樣結果,否則很難驗證。

    若是自己在修行中或是上某些靈療課程中得到某種訊息呢?要不要相信?我是不帶靈療課程,但是在帶領潛意識冥想時,有些學員會看到某些畫面,或是課程期間會夢到某些畫面,若是一般的夢境,解夢之後我一定請他們記取此意義,卻不要執取夢境,潛意識夢是內在智慧跟你說話,不要用迷信或是怖畏、執著的心去收藏智能的訊息;若是他們夢到或是看到佛菩薩,一樣不可以執取,不可得意,同樣去分析出意義,留下意義,忘記劇情。

    還有人,而且是不少人,會在工作坊中或是之後,屢屢夢到我在他的夢中跟他說啥,甚至為他治療身體等等,還有人說我把他打得半死(我有一招拍打功很厲害),我怎麼會去呢?半夜不睡覺還跑去啰啰唆唆,其實他們的潛意識延續著白天上課的體驗,潛意識中的高等智慧在運作著,根本不是我啦!但是有些療愈者會很得意就承認了,自以為神通更廣大了。

    只要記住一個原則,當你帶著情緒、欲念、預期去祈求聽到或是看到什麼的訊息,所收到的訊息大多是你自己的妄念。

    再者,菩薩這兩個字,變成很多通靈人稱呼其所通之靈的稱號。

    聖嚴法師在他的著作<正信的佛教>中說道,『菩薩,是梵文的音譯,並且是簡譯,全譯是「菩提薩埵」。菩提是覺,薩埵是有情;菩薩,便是覺有情。有情是指有情愛與情性的生物,主要就是指動物。菩薩是覺悟的有情,並且也能覺悟一切眾生的痛苦,同情一切眾生的痛苦,進而解救一切眾生的痛苦。所以,通俗都將樂善好施及扶困濟厄的人,稱為「菩薩心腸」。

    菩薩的本義,和民間的觀念大不相同,菩薩是信佛學佛之後發願自度度人乃至捨己救人的人。所以,泥塑木雕的土地城隍牛鬼蛇神,絕對不能稱為菩薩。(Lunar補充,連木雕神像都不能稱為菩薩,所以通靈者通到的靈是否可稱為菩薩呢?有幾個通靈者可以驗證自己通到的是那裡來的菩薩?到底是不是真正菩薩?有些號稱不學佛不修行的通靈人,竟然也稱他所通到的靈為菩薩,不知道根據什麼道理?如果發現不是菩薩,而是一般的鬼,是否很失望,還要繼續假裝呢?)

    菩薩是眾生成佛的必經身分,眾生要成佛,必須先發大願心,最主要的有四條,稱為四弘誓願:「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可見,要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菩薩,並不容易。(有些鬼也跟他的人身代言人說他要渡眾生,但是,是因為懷抱著真實的慈悲心嗎?是為了成佛嗎?)

不過,從最初的發心發願,直到成佛為止,都可稱為菩薩,所以有凡夫菩薩與賢聖菩薩的不同。通常在佛經中所說的菩薩,都是指的聖位菩薩,依《菩薩瓔珞本業經》,菩薩共分五十二階位,只有十二階位是聖人,那就是從初地到十地,加上等覺、妙覺。其實,妙覺菩薩就是佛,等覺菩薩是即將成佛的大菩薩。我們熟悉的觀世音、大勢至、文殊、普賢、彌勒、地藏等,便是等覺位的大菩薩。』

    這宇宙這麼大,若是修練到一點點光,只看到眼前方寸的宇宙,就以為看到整個宇宙,這是真是讓人替他婉惜。

    有人問我,對於有感應與通靈的人,會不會泄露天機而傷害到自己呢?如何能趨吉避凶,又能助人助己?

    我不知道天機要如何定義?若是看到未來就算泄漏天機,我認為並沒有真正固定不變的天機,因為一個人的明天,是依據他昨天與今天所做的業因而產生的業果,所以並沒有所謂的天機,只有身口意所形成的業力。

    鐵口直斷若是會傷到自己,一是此人太相信鐵口的話而避開業力,讓此人的惡業冤魂無處可轉換其冤業而找鐵口算帳,但是可能性不大,我覺得某些以算命為生者是因為吸收到太多客戶的濁氣,本身又不修持,而且天生身體也不好,所以別人的命算越多條,自己的命越不好,另外也可能因為妄語太多造了口業。

    至於如何趨吉避凶,又能助人助己?

    要趨吉避凶很簡單啊!持戒,就能趨吉避凶,精進修持『戒、定、慧』能強化慧命與身心靈能量,助人需要在發菩提心與有真正的慈悲心的狀態下去做,而不是抱持著『救世主情結』(這是一種心病,不是慈悲願力),或是事實上是自己需要被救,反而反投射救世情結在他人身上,這兩種人最後都導致自傷又傷人。

    自己都救不了自己,真的不要妄想去救人助人。

    最後我要說的是,不要通『靈』,但是要發願通『心』,通自己的心,也帶著廣大慈悲證量發願通眾生的心,願能令眾生安樂無有痛苦。

    <華嚴經>如來出現品三十七之三中的一段經文如下『於一念中,知悉三世一切諸法。』

    在自己的一念中,瞭知三世一切諸法,在眾生的一念中,瞭知三世一切諸法,這才應是有心修行者的精進目標,通靈與神通絕非究竟,只會是阻礙身心靈向上提升的最大障礙,對此,我時時都是戒慎恐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