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年輕人的「辛苦」

2015/06/05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un
        八歲以前,一家四口住在五十呎的板間房。十七歲那年,為了應付會考,儘管自己不太聰明,仍徹夜不眠盡力溫習,每天只睡兩小時,為了提神溫習,把咖啡粉當作咖啡,每天靠吃兩罐咖啡粉「吊命」,最終順利原校升讀中六。

        二十二歲,交了第一個女朋友;自問樣子不好看,個子不高,而且絕對算不上是人緣好,所以即使有心儀的對象,卻都被女孩拒絕,直至大學二年級才初戀。二十四歲那年是最後一年的大學時光,未畢業已經有三間大公司想僱用我;原因並不是我成績好,或許只是因為我面試的表現突出。

        我的英文不太好,為了準備求職的英語面試,自訂了幾百條面試常問的問題,找來英文最好的同學跟我練習了三日三夜。三十二歲,我有能力租住一個康怡花園七百呎的單位,認為人生已經非常滿足。

        以上的例子,都說明了其實在我年輕的時候,也跟現今年輕人面對的一樣。我成績不好,有讀書壓力;又怕自己追不到女孩子,找不到好工作,買不到樓。被出身及環境所限,我能夠做的只是盡全力,想盡一切辦法達到所想。最近跟年輕人見面多了,發現傳媒帶給他們的影響力真的很深遠。傳媒不斷說現時社會環境的「壞話」,說甚麼現在香港機會較少,讓年輕人對前途很悲觀。難道,我年輕就沒有大財團?

        心理學上有一個理論:若從來不灌輸「辛苦」的概念,小朋友根本不會知道甚麼是辛苦。正如一位大學畢業生到我們公司工作,也不認為特別辛苦,因為他聽大人說工作就是會辛苦,卻從來沒有做過別的工作,不能比較,也不知甚麼是辛苦。

        王維基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09/19 12:14:17 回覆

給現在年輕人人的一封信!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