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將眾靈當神明 (三)

2015/06/05 20:34:59 網誌分類: 冤家債主亡魂
05 Jun


錯將眾靈當神明 (三)

談到這裡,讀者便會明白爲什麼世界各地原始部落信奉的神明都不止一位,及「萬物有靈論」的緣由。後來人間才出現了「一神教」,即便如此,有些一神教的信徒以為他們與信仰的那位神明搭上線,其實他們多半感應到的還是「靈」。通常靈鑽入人體,人不會有感覺,但靈要讓人有感覺也不難,靈可以使人產生刺痲、冷熱、頭暈恍惚、胸悶、噁心、身體輕飄、幻聽幻覺、好像有東西跟著…等感覺。

在一些宗教慶典、活動或法會時,靈發揮常人做不到的力量,讓信眾更加信服神明的神力。例如︰被靈附體的人可以畫畫寫詩,而平常他根本就不會這些。有的還可以歪斜倒著隨意畫寫塗鴉,拿過來正面看還有模有樣。抬神轎的人覺得神轎異常地沉重,抬轎人還無法掌控神轎的方向,大家被一股強大的力量牽拉著走。平常一個六十公斤的男人穿上七八十公斤的鐵甲古袍,就難以走動了,被靈附體時卻能夠大動作跳舞幾十分鐘。

靈雖然有些本事,但不是真正的神明,爲了取得民眾的信服,多數的靈都假冒神仙菩薩的名義,自抬身價。觀音菩薩、濟公、媽祖、三太子、九天玄女、保生大帝的名號都常被冒用。宮廟神壇裡的人或異能人士也許知情,也許被唬住。施寄青女士在她的書《通靈者說》提到︰新竹寶山鄉有一位空虛道長,他神壇的神明可以下藥單爲人治病,空虛道長不避諱他的指導靈是一隻三腳蟾蜍。像這位道長如此誠實的人,少見。

靈基於多種理由與人打交道,有的進入人的靈體以分享人的炁能量,惡劣的甚至想偷取靈體的物質,有的等人死的那一刻看有無機會利用人的肉體復生,有的拿走供奉的食物花果的炁能量,有的要焚燒的金紙(可在陰間使用),有的要佔一塊地盤棲身,有的只是不甘寂寞、好玩,宮廟神壇的靈老大老二等醉心權力的滋味,靈也喜歡被人跪拜吹捧,有的靈有時也想要修行…。

通常要修行的靈會假冒神仙菩薩的名號講些道理︰忠孝節義、父慈子孝、助人為樂、和睦生財、濟貧救苦會有福報、慈悲為懷、諸惡莫做、善有善報…,大家都會講,一般人也看不出信奉的是「靈」。

不同層次的靈講的道理不同,但有些時候是胡說八道。例如︰《通靈者說》一書提到一位通靈人說施寄青前世是座廟裡泥塑的文殊菩薩,廟已荒廢,泥塑菩薩四肢及腰都斷了,所以施寄青今世骨骼不好,腰也不好。那位通靈人還說她不太懂佛教,文殊頭上好像有五個寶珠,代表智慧、慈悲等,是祂的五個「識」,而施寄青是其中一個。那位通靈人及她的指導靈確實不懂佛教,信口開河,一個人怎麽可能是菩薩的智慧或慈悲﹖果真如此,施寄青在人間時,文殊菩薩就少了智慧或慈悲﹖其實真正的菩薩沒有一個固定的相貌,也沒有性別之分,「法身無定相」,「不可以三十二相見如來」。

每個人都得自己承受自己造的善報惡報,菩薩羅漢或神仙到人間修行時也是肉體凡胎,也要承受業報,神佛菩薩都不會干預人的因果業報。所以跪拜供奉神佛菩薩,祈求消災、解厄、賜福難起作用。

真正的神是被菩薩選取的,神管理六道運作的重要事項,爲眾生服務。生前表現鮮少造惡業,具備「忠、義、仁、正」特質的人死後有機會被選派為神。既是忠義仁正,神就不會收受賄賂,神不會因為有人跪拜求祂而對此人特別施恩。而且神很少附體,羅漢菩薩附體更為罕見,附體降乩的絕大多數是靈。了解這點,民眾就不必冒險去宮廟神壇祈福消災。

人看不見靈,搞不清楚宮廟神壇裡或異能人士身邊或身上的「神明」究竟是何種靈,更不可能知曉它們的層次與意圖,非必要最好不要接近那些地方。有些人以為只有在陰廟才可能沾染外靈,其實許多供奉菩薩神仙的宮廟神壇也是被靈把持,看到宮廟神壇最好繞道而行。

釋迦牟尼佛在世時從未帶領他的弟子信徒去跪拜供奉阿彌陀佛、燃燈佛(他的老師)或其它的佛,這是有道理的。佛陀死後數百年後,阿富汗地區的人模仿希臘人製作雕像來製作佛像菩薩像,這股風氣傳遍所有佛教地區,給予眾靈更多假扮為神佛菩薩、享受供養的機會。

台灣人喜歡拜拜,王昭君、死去的將軍、忠狗、烈女都被奉為神明。靈最喜歡台灣人這種多拜多保佑的思想,這樣它們才有源源不斷的資源可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