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城大EMBA學員大轉身

2015/06/06 08:41:25 網誌分類: 經濟
06 Jun
        因緣際會,有幸與城大EMBA現屆的一、二年級學員以《行政諮詢任務》以及《環球組織基準》的兩個項目實地到台灣考察,然後以文論述相關議題,作為EMBA其一的學習歷程。

        兩屆學員來自各行業,以中小企老闆以及高管行政人員佔大多數,亦有個別行業及範疇較具知名度的學員,齊在進程中變身;其中如擅長企業和收購合併的張志雄,如今變身營運美甲藝術連鎖店,並自任總裁;另,新聞主播周嘉儀離開了主播行列,變身成為證券經紀公司的聯席董事;三屆世界武術錦標賽冠軍鄭家豪現擔任地產發展商業務管理;金源米業的林世豪除本業之外,亦投資不同的項目,包括以台灣作為總部的空間設計公司;剛在尖沙咀一級商場TheOne開業的「點心代表」老闆陳維明原來是時裝設計師,曾開拓了時裝品牌2%;另有從事運動器材、商業戰略、科技集團、商標公司、銀行、財務的學員等等,恕不盡錄。

        五天的台灣考察團到過國立台灣大學商學院、英國名牌施羅德投資管理(Schroders)、台灣立法院,並與立委姚文智交流、HTC全球最大流動電話生產商之一、台灣華視(中華電視公司新聞部)、卡爾吉特(CogitoImage)以空間設計為核心業務,曾參與世博飛行展館、超過五十年歷史以辦公室文儀OfficeAutomation起家的震旦集團,業務遍及兩岸、麗寶生醫(LihpaoLifeScience)以血幹細胞移植技術的細胞醫療等醫療科技公司、國立故宮博物院,其經營模式不止是博物館,更以數碼形式營造故宮文物作為傳遞文化平台。

        觀乎香港城大EMBA學員以商界的歷練,放下榮辱包袱,回歸校園,總結沙場經驗,重新打造人生下半場,屬難能可貴;城大EMBA以超越為題,誠如課程主任梁偉強博士說:「城大的EMBA是Transformer,領導市場,適時讓學員有偌大空間變身,塑造未來領袖。」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