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亦是朋友

2015/06/08 06:04:38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n

這天和三十年未見的學生晚飯重聚,席間天南地北無所不談,舉杯暢飲,說起當年瘀事,無不開懷大笑,時空轉移,大家彷彿又回到那青春不羈的十五二十時。

可以感覺到,這晚大家都十分珍惜彼此相處的時刻,有些人,也許在你生命中一直出現,甚至每天都見面,但他們猶如陌路人或過客,如灰塵般毫無意義,失去了也不覺得有何損失。

但有些人,雖然只短暫出現在你的生命中,卻有如夜間燦爛的花火,對你意義非凡,他們說的話,你今天仍然記憶猶新,想起時內心都有一絲温暖。

人長大了,有時很怕出席一些舊同學聚會,或多年不見,偶然相認的朋友,卻發現話不投機,若不相見,彼此仍是老朋友,腦海中仍保留從前大家一起時的美好回憶。

但相見了,因為你已長大成熟了,你卻發現老朋友原來沒有長大,仍停留在當年那個幼稚無知的狀態,大家的思想南弦北徹,除了陳年往事,沒有話題,你很失望,很後悔,相見不如不見。

人生是一個進程,不是不念舊,但每個階段,始終需要有新的朋友,看到的風景不同了,就需要有一些明白你有共鳴的朋友,才可以分享分擔,揮別過去,你才有可能邁步向前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5/06/08 17:56:51 回覆

我反而更懷念那不變的童真。

聚舊,就是相聚談談舊事。

那是一種共同回憶,也是一種彼此相關的快樂。

名利,在聚舊中,拋向腦後,好好重溫那純真的年代。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