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巴士app 有預算

2015/06/08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n
        前幾個星期,在巴士站候車時,看到旁人拿着智能電話手指篤篤,未幾,巴士到站,說了句「都幾準時」。上車後,心生好奇,於是上appstore搜尋一下,果然找到相關巴士公司的app,內裏找到一項功能,只要你選定巴士線,鍵入巴士站位置,又或讓手機自動幫你鎖定所在位置,那個app便可以預告未來幾班巴士的到站時間。

        進一步上網搜尋一下新聞報道,才知道原來這項功能在三月已經推出。其實,箇中原理也不複雜,只要在巴士裝上GPS(全球定位系統),那麼巴士的實時位置便可一清二楚,於是也可在app上報到站時間。

        但因為有些巴士仍未裝上GPS,於是app上所預告的時間,有時便會出現偏差,我估計那只是以巴士開出總站時間,再按行車距離來作推測,因此與實際時間可以有較大出入,乘客不可以不察。但幸好這些沒有裝上GPS的巴士,其班次在app上都會有所辨識,讓乘客可有所準備。

        但無論如何,巴士公司這項服務,讓乘客不用在巴士站「癡癡地等」,更可以事先預好時間,輕輕鬆鬆步行到巴士站,不用「送車」,更不用因遠遠看到巴士,而要「趕巴士」,作五十米短跑衝線,對乘客來說實屬一大喜訊。

        始終,坐巴士要比坐港鐵舒服得多,而且往往可以點對點,不用隨時要轉幾次車,以往主要顧慮,只是難預時間,擔心要在巴士站等太久,「失哂預算」,如今若然少了這重顧慮,我相信自己會更多的搭巴士。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