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英國Oxford Brookes

2015/06/08 08:41:38 網誌分類: 經濟
08 Jun
        DSE七月中放榜,成績優劣,考生大抵心中有數;估計約萬名學生落入聯招大學資助學位課程的邊緣位置,難料有否派位機會,其中以4+1或五科考獲19-21分的共有八千餘名最邊緣;據聯招資助學位課程學額,數目跟考獲19-21分的成績優次排列情況,或只有三成考獲19-21分的學生能獲派位;剩下的何去何從?不外乎選擇自資學位課程或負笈海外升讀大學或基礎班。倘加上考獲14-18分成績的考生,總計有一萬五千名達到升大學本科的門檻成績而不獲派位,其中選擇海外升學約有兩至三成。

        根據英國聯招(UCAS)近年報告指出,申請英國大學人數,由○九年的三千七百名逐年攀升至去年超過七千名,而中學畢業生的數目由○九年下降至一三年達兩成來計算,實質有意負笈英國升大學的比率不止兩倍;申請數目愈多,獲取錄的也愈多,由二○○九年獲取錄共二千五百名,至二○一三年增加至四千二百名。預計今年DSE放榜前後將額外有二千名學生在最後階段被英國大學本科或基礎課程取錄,加上預先申請而被取錄的總計約有四千五、六百名左右。

        英國大學本科課程最低入學要求為DSE選修科443的成績,倘只有兩個選修科則或可用一個核心科取代,但443成績只能考入全英排名五十位或以後的新大學。

        在芸芸九十年代升格的新大學中,以OxfordBrookes較值得推介,假如DSE有444應有機會考入其本科課程,低過444或低至332,則可考慮基礎班課程。OxfordBrookes為新大學,但全球排名四百位之內,去年排名三百七十九位;強項是建築,全英建築學院乃五大之一;法學、自動化工程、教育、商業管理、酒店管理也不錯。

        假如DSE成績有554至444則可申請肯特大學(Kent),低過444可考慮其基礎班。此校以人文及社科較強,其中人類學、經濟學列為全英十大,建築、法學、政治、現代語言、會計、財務、心理學、電腦等等列入全英二十大。

        DSE放榜前後,筆者將安排不同的英國大學及其他海外院校講座,六月十三日(星期六)邀得Kent大學的代表出席剖析英國大學入學的成績要求,同場並介紹英國新大學的本科及基礎班概況;適合今年DSE考生和家長出席,《頭條日報》讀友免費參加,報名可WhatsApp61288998,查詢電21573820。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英國大學Oxford Brookes名列全球大學四百位內。
■英國大學Oxford Brookes名列全球大學四百位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