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寶天尊

2015/06/09 09:46:09 網誌分類: 三清祖師
09 Jun


靈寶天尊,又稱“上清大帝”,原稱“太上玉晨大道君”,全稱“一氣化三清 上清 居禹餘天 真登上清境 元氣所成 太上高聖 靈寶天尊 妙有上帝 玉晨大道君”,簡稱“太上道君”、“玉晨道君”,靈寶派則稱“太上道君”。道教天神,三清尊神之第二位。三清為“玉清”元始天尊、“上清”靈寶天尊、“太清”道德天尊。在道觀之“三清殿”中,其塑像居右位,大多手捧如意,最早為道教上清派尊神。

靈寶天尊名經寶,居三清的第二位,又稱上清大帝或靈寶道君,由元始天王的赤太無元玄黃之氣化生,手捧玉如意。由太元聖母體內降生以後,暫住在三十五天之上的禹余天上清真境內的蕊珠闕七映紫霞房中。日夜吸納玉晨精氣、慶雲紫煙,凝神集氣,幻化成型,然後轉世托胎於西方綠那玉國,寄胎於洪氏,育形為人的肉體。其母懷胎三千七百年,方才將他誕生於西那天郁察山浮羅峰下。到年長之後,開始參悟道真,一心追求至道。他坐在七寶篤林下,苦思百日,而後遇到元始天尊降臨,授予他靈寶大乘之法妙經十部,靈寶天尊遂修成得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