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盧森堡公投 否決外籍人士投票權

2015/06/09 23:00:23 網誌分類: 双重標準
09 Jun
盧森堡公投 否決外籍人士投票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5-06-09]

歐洲小國盧森堡前日就外籍人士在全國性選舉的投票權進行公投,結果以22%贊成、78%反對一面倒否決方案。支持方案的盧森堡首相貝特爾表示,政府會尊重民意,撤回有關方案,但強調不希望這是就有關議題的最後一次公投,認為方案有助推進盧森堡的民主和多樣性。

盧森堡56.5萬人口中,約46%是外籍人士,大部分是葡萄牙人,另有近15萬人每日從德國、法國及比利時等地到來工作。目前盧森堡僅容許外籍人士在地區選舉投票,今次公投只有約24萬合資格選民,貝特爾在選前曾指出,沒其他歐洲國家是僅靠40%人口選出代表。

盧森堡政府建議,允許已在盧森堡居住至少10年的外籍人士投票,估計多達10萬人合資格,可望大幅擴大選民基礎接近50%,不過反對黨反駁指這些人應該申請成為盧森堡公民。

選民在公投中同時否決把選民年齡門檻從目前18歲降至16歲,以及為政府部長設置10年任期期限。

■法新社/路透社

 

     盧森堡公投 否決外籍人士投票權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6/09/GJ1506090006.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