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是什麼及怎樣改運 希臘神話故事一直讓我百讀不厭,它是我年青時最早接觸的外國文學讀本,我對外

2015/06/10 10:26:16 網誌分類: 八字紫微命例
10 Jun

命運是什麼及怎樣改運  

 

希臘神話故事一直讓我百讀不厭,它是我年青時最早接觸的外國文學讀本,我對外國文學的興趣便由此而始。

 

希臘神話故事的魅力在於它所展示的神人世界都具有宿命色彩,即使是神依然有命運,依然會為情所困,為自己的利益做出壞事。今天我重讀了其中有兩個著名的故事,不由感慨之極。

 

 

 

忒修斯被神諭判定會弒父,他的父親恐懼中逃到一個偏遠的小島上,卻不料在觀看當地的競技時被恰好參賽的忒修斯失手扔出鐵餅砸死。俄迪浦斯王從小便因弒父娶母的神諭而背井離鄉,最終還是在命運的牽引下回到故國,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應驗了神諭。

 

於是我又想起一樁真實的往事。

 

我的朋友丹文兄師從紫微大師文國鑑,也算是紫微高手,他有一個弟弟是開廣告公司的老闆,二年前接到一支替中石化加油站做門頭的大生意,在簽約前特意請丹文看看要注意點什麼。舟文根據其命盤發現這筆業務隱藏凶險(破財),力勸他不接。他弟弟無論如何不相信這種穩篤篤的生意會賺不到錢,執意簽約開工。簽約時他還特意將協議中的收款部分改為每完工一隻結款,自以為非常穩妥。不料那年大雪,施工隊在外面無法施工,為了趕工,一個工人冒險高空作業不慎跌落,脊髓粉碎性骨折,造成永久性癱瘓,為此他弟弟付出醫藥費和賠償幾十萬元。

 

命運是如此的殘酷,它讓人無處可逃。即使你預知了神諭,該發生的依舊發生,所以我一向對改運之類的做法深表懷疑。事件的發生都緣於業力,如同俄迪浦斯王弒父,就是他父親年輕時曾經劫走國王佩洛普斯(Pelops)的兒子克律西波斯(Chrysippus),犯下孽障因而遭到天咒。所謂的改運只是拆東牆補西牆,即使眼下的災厄暫時躲過了,業力不除也枉然,勢必應驗在你人生中的其他方面。

 

佛曰:萬般皆是空,只有業隨身。消業的最好辦法,就是順天而為,後天修行。

 

所謂順天而為,就是坦然面對天命,不必怨天憂人,坦然承受苦難是最好的消業方式。西遊記裡的唐僧去西天取經,為什麼不能讓孫悟空駝著他一個筋頭帶到佛祖處,豈不省事?正因為唐僧必須要經過九九八十一難,才能消除其前世孽障方能成正果,因而所有投機取巧的作法都無濟於事。

 

所謂後天修行,就是在現世今生不要隨隨便便種惡因,戒貪嗔癡慢疑。你今天口出惡言,那麼你可能面對明天別人的一頓暴打。修行就是種善因結善果,只要你有恆心不斷地讓自已變得高尚一點,慈悲一點,慷慨一點,那麼你的人生之路貴人就會多一點,運途就會坦蕩一點。

作者:滄海孤帆的紫微斗數博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